【引用】[故事]水晶(番外篇-fven)

2010041010:00
「啊!小戀!大姐姐被鏡子吃掉了!」小凱大聲的喊著。

「啊~鏡子很久沒吃掉人了,除了上次老闆被鏡子吃掉外就是這個大姐姐了!這或許是大姐姐跟鏡子的緣分吧!」

「是啊!或許這是他們的機緣吧!」

「啊!老闆?!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傻瓜,我一直都在~我在鏡子旁邊睡覺。」

「老闆!你又偷懶了~!啊對!這個月的薪水呢?」

「嘿嘿,這個嘛~」

「小戀、小凱快看,SHO翔的寫真集!」

「啊~在哪?」

「騙你的!先走啦~要乖乖看家哦!」

「Fven~!!」
==================================================

晨霧森林裡,循著幽幽古道,fven穿過了身邊聳立的大樹,尋找著森林蘊藏的古董。

「不知道是第幾次進來森林了,每次進來都是不一樣的面貌。」fven看著樹林間飛舞著蝶想著。

兩隻紫蝶,互相環繞著飛著。「或許你們是戀人吧!」fven對著蝶說話,每一次都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才能找到森林的寶物。能陪他說話的只有森林間的動植物。

記得第一次闖進森林,那時候還是個窮小子,沒有目標的亂走著,卻遇到改變自己一生的水晶。

「你好,我是,水晶。」

「我,能給你一個願望。」

那時候純淨無暇的水晶,給了fven一個願望。

「我要變成有錢人!!」fven直覺的脫口說出,在這離夢想遙遠的世界,有錢就能改變自己的情況。

「你確定?」

fven點點頭,水晶微笑的用手指著右邊。

「從這穿過草原,經過一條小溪,溪水邊有個可以連結晨霧森林和你世界的寶物,六角古鏡。」

從此,fven可以穿越兩地,隨意帶走森林的古董和寶物,搖身一變,成為古董商。

「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再遇到水晶?」fven多次進來,除了尋寶,就是再想見水晶一面。

「木屋!!」fven踏上一顆巨石後高興的喊著。

巨石的另一端,寧靜的湖泊旁,一間彷彿不存在的屋子,隱約的出現在森林間。

fven興奮跑向前,奔走過花草樹木,身旁飄來淡淡的味道,一種不知名的花草香,離木屋越近,味道也逐漸清晰。

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推開木屋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名枯瘦的老婆婆坐在搖椅上,看著眼前的六角古鏡出了神。

「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fven欣喜若狂的表情,就這麼一句話,引起了老婆婆的注意。

「你是?」蒼老的聲音,從搖椅上傳來。

「我是fven,我來尋寶的!」fven在森林裡,除了和水晶對話過外,這算是第一次遇見人類。

「尋寶?」花非花瞬間想起了古董店,兩週前就是進到那間古董店,才讓自己變成這副德性的。

「是呀!遇上水晶後,我的人生就變了!這次的寶物"膠水瓶",或許又可以和上次一樣大賺一筆。」fven多次進入森林,有一回帶了奇特果實,讓他有資金開店。現在手上拿著這兩週的戰利品說著。

「你知不知道我是誰?」花非花顯然對寶物興趣淡然,又問了個問題。

「妳是?」fven硬是把剛剛想講的話吞下。

碰到紫蝶後,蝴蝶不小心的黏在一棵樹上,好在隨身攜帶著小刀,順手救了紫蝶,雙蝶似乎感謝的飛舞一陣子再離去。

「一碰就沾上的膠水,應該可以拿來賣。」

「我是花非花!」花非花的聲音,打斷fven的回憶。

「花非花?!」fven震驚的問著,那著風光一世的女模,模特界Queen,居然變成這麼衰老。

「你不相信我嗎?」花非花自己也不想承認這是事實。

「嗯~~」fven回了一個字,想起兩周前是跟著花非花進來,但是,進來後卻是晨霧森林的另一個角落。

「我見到了水晶!我以為我可以變成她!」花非花哀怨的說著。

「所以妳許願了?!」fven開始相信老婆婆說的話。

「是的!我許願了!直到變成這樣,我才明白,我沒有許願的生活,才是我的一切。而水晶,你看她取代了我,佔領了我的所有,我的孩子、我的愛人還有我的工作。」花非花激動的流下眼淚,指著六角鏡中,發生的一切。

「妳等我找到方法!我會來救妳的!」fven承諾著毫無把握的事,給花非花一絲絲希望。

花非花看著fven穿越過古鏡,消逝。

木屋裡,搖椅上,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