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我在101

2010010110:00
31號還上班到下午一點,到了台北下午四點多,已經到處都是人了,還有各種攤販。

走道中間,兩個表演者吸引很多人留駐,表演默劇的男生和跳著芭蕾舞的女生。

閒逛了一下,找到了跨年晚會廣場,看到一條排隊的人,好像拿紀念品的,穿過人龍舞台邊已經擠滿人。

於是我站在面對舞台的右邊,往左可以看見舞台,往右可以看見101,期待著活動開始。

舞台上的時間,到了1830才有人出現測試麥克風。這時候我已經動彈不得了。

電視裡的公益廣告強烈放送洗蘿蔔(點燃生命之火)。

浩角翔起,和2moro出場主持,然後就一連串的表演。

在那,一點冷意也沒有,天空的溫度13度,週遭的溫度應該有三十幾度吧XD

活動間,前面的小姐居然掉了隱形眼鏡,身後拿著螢光棒的人一起伸出手解圍,這感覺不錯^^

SHE出現的時候,幾乎爆動了幾來,外圍的人群硬是往裡面幾近十幾公分。

到了五月天登場更誇張,身邊的人像是著魔般的尖叫吶喊。

在馬英九出現倒數2010年,101的燈熄了,那瞬間的寧靜,跟隨著後來的倒數聲浪,188秒的煙火秀在眼前爆開。

偷偷的許下心願。

很多人在倒數後離開,我跟著離開的人龍擠出時,左右兩邊的人卻向裡面走,那時後王力宏的演出。

這一刻,我看見地面上的垃圾,真想哭。

放眼望去的街道,每一步都是垃圾,如果狂歡的結果是如此,以後都不想再參加了。

101附近零星的煙火秀不斷,我在人群中尋找出路。

捷運也擠滿離去的人群,我想,順道去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

凌晨三點多,我到了附近。

我的老天爺,周圍已經排了兩圈的人,雖然希望渺茫,我還是跟著人群走。

五點半左右,好像開始發紀念品的時候,排隊的人往前了一點,幾十分鐘後卻停止了。

我決定放棄,出去外面看升旗典禮。

唱國歌的時候,身邊的民眾跟著唱著,很多人只是想來參加典禮,卻被圍在外面。

國旗隨風上揚,心中高喊著我愛台灣。

往捷運走時,路邊上出現的垃圾,依舊痛心。

難道除了我,沒有人想把垃圾帶回家嗎??

回到宿舍快早上八點了,躺在床上幾分鐘後就無意識熟睡。

直到元旦下午一點才被熱醒XD


難忘的跨年夜,我在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