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2-2

2010031210:00


  綠油油的草原分布在靈之塔的四週,大大小小的金龍在草地上棲息著。一隻巨大的金龍,用舌頭輕柔的舔拭著另一隻小金龍身體。

  萊爾平時也負責照顧金龍,這隻巨大的金龍叫珊娜雅,小金龍是她的孩子。

  萊爾在一旁練習劍術,遠遠看到兩個身影向他奔跑而來。

  「所以,小傑你打算離家出走,跟我一起到大陸去,幫助精靈族?」萊爾把長劍縮勘在右手臂上,聽完雷傑的說詞後,滿臉笑容的問著。


「對呀!!這有什麼好笑的,難道你不想幫助精靈族?精靈族族長已經命在旦夕了,為什麼你還不出手相救?」雷傑激動的握拳揮舞著。

雷傑心中響起萊爾對著雷凝說過的那句話,『骷髏用勾魂術,將族長的魔法完全吸收,並答應他找到光石後再幫他恢復魔法。』

萊特站在旁邊,看著父親的反應。

  「我笑是另一件事,你父親,神族的王,十天前吩咐我的事!」萊爾還是滿臉笑容,一手把雷傑的拳頭擋下,同時招手要萊特也到身旁坐下。


「十天前?什麼事?」
雷傑也跟著坐下。從小到大,雷傑萊特最喜歡就是這個時候,每當萊爾招手,就會說一段故事,他在大陸冒險的故事。





萊爾輕輕的摸著雷傑的頭:「十天前的夜裡,王要我進神殿的會議室,要我敘述最近大陸的情況。我那時候很困惑,也沒有發問,在描述完魚族的雪季後,他突然對我這麼說:

『原本你不用親自來,我就可以知道你觀察了什麼。但是為了小傑的成長,必須請你來報告。』我才明白,王是要我說給你聽的,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

萊爾說完這段話,雷傑反覆的思考著,『為了小傑,是為了我!』


「他又說:『我必須請你幫忙,在最近這幾天,小傑可能會想要到大陸去,在他心智尚未成熟時,他應該會跑去找你。你必須帶他回來找我。』我笑的事就是這個,王可真厲害,在你還沒來之前,就早知道了。」萊爾接著說,臉上的笑容也跟著變大,臉上流露出佩服之極的表情。


「此外,他還有說,『小傑若想要離開神殿,也必須獲得雷長老的認同。如果,雷長老認為他夠資格,你才能帶著他去大陸。』至於這認可,我還沒有收到相關的訊息。」萊爾說出雷凝的另一個條件,就是雷諾長老親自認同雷傑,已經夠資格離開神殿,心智成熟後,才可以離開。





「咦?及格了!!我們及格了呀!」雷傑突然開心的對萊特說。

萊特也微笑說:「是呀!我們剛剛在課堂上,被長老誇獎說,我們及格了!」






萊爾要他們起來,一同前往神殿大廳。心中反覆思索著,雷凝要他不能說出的話:

『小傑,他的能力成長極為快速,尤其是我要你來報告的這幾天,他可以感受到別人心中的想法,特別是在心中趨近祥和的狀態,例如,在睡前的這段時間。這能力不管正面或負面思考,都一併接收,心靈的力量,足夠影響一個人。你必須更加小心你的話語,讓他走向光明,不要讓他走向黑暗。』





經過刻畫魔法陣的石柱,雷傑卻有點膽怯,在早上和雷凝爭吵後,轉身就跑走了,口中還不停的唸著:『不能幫助別人的神族,不配稱為神!』其實心中的愧疚,更勝於膽怯,讓他的腳步放慢了起來。


「溫良的人將繼承大地。」雷凝萊爾三人進入會議室後,說了這句話。


幻想~~01 回索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