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22

2008121710:00

  「這是碰到會縮小魔法陣!」沐淵驚訝的看著周邊景色,搜尋著沐泉和曉雪身影。

  環顧四周,小草好像被放大有近千倍。

  在魔法陣附近,有兩隻和沐淵一樣高的螞蟻,正拿著鐵槍向沐淵走進。

  沐淵嘗試施放冰凍魔法,結果只出現一陣小小冰氣。

  「難道魔法也會被縮小?」沐淵試了魔法沒用,打算取出金刀。

  在金刀尚未拿起,脖子已經被螞蟻架上鐵槍。

  「最近真多客人呢!」螞蟻彼此沒有說話,但是思考卻可以傳給周圍的同類。

  「應該是和剛剛的客人一夥的,衣服一樣,長的也差不多。」

  螞蟻架著沐淵,穿過巨大的草群,來到一個廣場。

  廣場邊,有個隆起的小土堆,土推上有密密麻麻的小洞口。

  洞口旁,三四列螞蟻,整齊的進進出出。

  有些拖著葉子,有些頂著小石頭,有幾個站在洞口邊拿著鐵槍,像是士兵般駐守在出入口。

  沐淵被推進洞口,洞內的寬廣,居然是廣場的二十倍大。

  進入洞內後,接著四面八方的道路,每條道路,都有兩列螞蟻進出著。

  通過幾十個路口,左彎右拐的走到一個大廳前,廳外門邊也站兩個拿著長槍的軍蟻。

  「開門,又來了一位客人。」沐淵旁的兵蟻,向著廳外的軍蟻發出思考訊息。

  廳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大餐桌上,坐滿十幾個有翅膀的螞蟻。

  而沐泉和曉雪,正坐在餐桌的角落。

  「哥!你也來啦,我們才剛坐下呢。」沐泉興奮的說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沐淵走到沐泉旁,坐了下來。

  「我也不太清楚!不過,那個精靈,應該可以解釋我們的疑惑。」沐泉指向對面的那個人。

  餐桌上,除了有翅膀的螞蟻外,就只有四個幻化成人形。

  沐淵往前一看,一個穿著精靈族的衣服的人,正對著他微笑。

  「你們是狼族的人,來風谷要找光石吧?」精靈看著沐淵問著。

  所有螞蟻轉向沐淵看著,等待沐淵回話。

  「你是誰?怎麼知道我們的事?」沐淵不回話,反問了精靈。

  「我爺爺說的!我叫玄痕!精靈族玄字輩,專修火焰類魔法。我爺爺是精靈族族長,他要我到風谷中的草原,也就是這裡,尋找光石,所以我猜你們應該也是一樣!」玄痕一面說著,一面請螞蟻族送上食物。

  「和在風谷洞外遇到精靈不太一樣吧!」沐泉在沐淵耳邊輕聲說。

  「嗯!我們狼族,也是奉族長之命,前來尋找光石的。」沐淵回答著玄痕的疑問。

幻想~~2-1 回索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