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助人要及時。

2010042010:00
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                  德蕾莎修女(天主教修女,一生獻身於貧民救助工作,並獲諾貝爾和平獎)


很多人在遇到捐款時都會這麼說

等我有錢就會捐

但是~~那些人不一定能撐到那時候呀

順手可以幫忙,就盡量幫助別人嘍^^

分享一個小故事

古時候,莊子曾經窮得三餐不繼,只好向魏文侯借一些粟米來吃。

魏文侯說:

「好,沒問題,等我向老百姓收來粟米後,一定就馬上借你,要借多少都沒問題。」

莊子聽了,很失望、也很難過。

他對魏文侯說:

「今天我走在路上時,看見路旁的一個牛蹄印裡,有一尾小鲋魚,牠喘著氣對我說:『莊周啊,求求你給我一點水吧,不然我就快要死了!』

那時,我回答牠說:『沒問題,小鮒魚,我將會為你特地到南方,去拜見楚國國君,請求他引來長江淮河的水來救你。』

那尾小鲋魚張開口,奄奄一息地罵著我說:『我現在都已經快沒命了,如果等你去見楚王,再引長江淮河的水來救我,那你乾脆到賣乾魚的店找我算了!』」

莊子忍著咕嚕叫的肚子說:

「現在我因為家裡的米缸已經空了,所以急著向你借粟米吃,你卻要我等你向老百姓收齊之後才借我,那你不如到奴隸市場去找我算啦!」

魏文侯聽莊子這麼說,感到十分慚愧,馬上派人從倉庫裡拿出六百四十斗的粟米,送到莊子的家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