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謝謝你「批評」過我,「鄙視」過我。

2010041910:00
侮辱人的話,彷彿用手指寫在沙灘上;而受到侮辱的人,卻用鋼板把這些話觹刻在心頭上。                莎士比亞(英國劇作家)


有時候

常常會脫口而出的罵人

單純的憤怒或是只是為了對方好

甚至是

批評或鄙視的謾罵

挨罵的時候,受到批評的時候

如何接受別人批評

調適自己的態度

然後成長

一個心態上的轉變

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共勉之^^

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名將拿破崙到郊外去打獵,忽然聽見遠處有人大喊「救命」!

拿破崙循著聲音走去,看見一個年輕人不慎掉落河水中,正在掙扎求救。

此時,拿破崙毫不猶豫地掏出槍來,大聲斥喝道:「喂!混小子!你趕快給我爬上來!再不爬上來,我就一槍打死你!」

那年輕人一想,嚇得趕緊使出全部力氣、不斷地掙扎奮游,終於爬上岸來!

上岸後,那落水的年輕人很氣憤地問拿破崙:「剛才你為什麼要開槍打死我?」

拿破崙從容、微笑地回答:「如果我剛才不拿槍嚇唬、恐嚇你,你怎麼能夠使出全力、奮力游上岸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