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游泳嗎

2011110210:00
 




從前有一個博士要搭船過江,在船上,他和船夫閒聊,他問船夫說:

「你懂得文學嗎?」

船夫答道:「我不懂!」

博士又問:「那麼歷史學、生物學…呢?」

船夫一項一項都搖了搖頭。

博士說:「唉!你知識這麼貧乏,生命豈不是丟了一半?」

 

不久,烏雲密布,風浪大作,船即將翻覆,博士嚇得面如土色,船夫就問他:

 

「你會游泳嗎?」

 

博士回答:

 

「不會,我樣樣都懂,就是不懂游泳。」

 

後來船翻了,博士大喊救命,船夫一把將他捉住,救上了岸,笑著對他說:

 

「你所懂的,我都不懂,你說我生命少了一半,但你樣樣都懂卻不會游泳,要不是我,恐怕你整條命都沒了!」

 

 



 

 
Life wisdom:多元化的社會既需要博學多聞的人,也需要有專門知識的人。
 
 
  
 
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當你做不了通才時,還不如向船夫那樣--學一門實用的游泳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