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骨~~詐騙集團手法~~假冒刑警和金管會人員

2007053110:45

~XX先生嗎? (假刑警來電)0266404588

 

~我就是

 

我是XX的刑警,昨天你怎麼沒有到案說明?

 

我?要說明什麼?

 

你去年不是報案嗎?現在我們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通知你要到說明,你怎麼沒有來?

 

我沒有收到什麼通知阿!

 

現在我承辦這個詐騙集團的案件,是由你之前報案的案件,現在由我們專案小組所辦理,你知道嗎?

 

嗯!

 

那我現在跟你講,我現在和你做電話偵訊,現在開始有電話錄音,算是正常問訊你知道嗎?

 

嗯!

 

你除了這個帳戶還有開立其他帳戶嗎?

 

沒有!

 

那你這個帳戶還有在使用嗎?

 

有!

 

怎麼還在使用,這個帳戶你有向詐騙集團提過嗎?

 

有~可是裡面沒有多錢啊?

 

這不是有沒有多錢的問題,你給他們的資料有可能被詐騙集團開立人頭帳戶,所以你除了這個帳戶還有開立其他帳戶嗎?

 

沒有?

 

那你之前被騙多少錢?

 

九萬多吧?

 

你之前被騙有九萬一千八,是不是?

 

嗯!

 

那你等一下要去金管會辦理被害人証明單和理賠保單,知道嗎?

 

辦什麼單?

 

你用筆寫起來,這很重要,你要辦理被害人証明單和理賠保單,這很重要,因為全案被詐騙的人數有四、五百人,線再收押的人數有六十七人,裡面還有電信業者和金融機構的人,如果你被詐騙的前想要拿回來,就要申請被害人証明單和理賠保單,你知道嗎?

 

嗯!

 

那等一下我會把資料送過去金管會,你要告訴他要辦理被害人証明單和理賠保單,知道嗎?

 

嗯!

 

還有記得這件事請不要告訴第三者,以免妨礙辦案進度知道嗎?

 

嗯!

 

────────────────────────────

 

~XX先生嗎? (假金管會人員來電)0266414688

 

嗯!我就是!

 

你好~我是金管會金融理賠科,敝姓崔!我有收到刑警單位一些資料,你要辦理被害人証明單和理賠保單,對吧?

 

嗯!

 

你之前報案的三聯單還留著嗎?

 

還在呀!

 

那你匯款單還在嗎?

 

不知道耶!過那麼久了!去年的事了!我現在在上班也沒有時間找!

 

那你什麼時候有空可以找?

 

後天我休假,一整天都有空我再找看看!

 

那我後天再打給你!

 

────────────────────────────

 

~XX先生嗎? (假金管會人員來電)0277064035

 

嗯!我就是!

 

那你有找到匯款單嗎?

 

沒有,可能之前我去報案時,已經附上去了!

 

那你之前在哪裡報案,我幫你去查!

 

桃園蘆竹分局!

 

那我查好我在打給你!

 

────────────────────────────

 

~XX先生嗎?(假刑警來電)0266404588

 

嗯!

 

我昨天打電話給你,你怎麼都沒有接?

 

沒有啊!

 

沒有未接來電嗎?

 

沒有!

 

你那天說你沒有開立其他帳戶嘛,為什麼我們查到你有一個第一銀行的帳戶,在士林開的?

 

我沒有去台北阿,你可以幫我查一下是什麼時候開立的嗎?

 

在今年的二月開立的,用你陳XX的名子,裡面有進出的錢有一百二十六萬,從開立到現在,有三個被害人檢舉這個帳戶,是詐騙集團的帳戶!

 

我二月真的沒有去台北!

 

那現在因為你的這個帳戶被檢舉,所以現在法院檢察官要把你所有的帳戶全部凍結!

 

為什麼?不能凍結那個不是我開的就好嗎?

 

不行,因為你名下的帳戶被盜用,所以要把你所有的帳戶全部凍結!

 

那我所有的錢都不能用了喔!

 

對!如果你還要再使用的話,就要申請一個公証帳戶,經過法官或檢察官保證過的,你的錢才可以繼續使用!

 

什麼帳戶?

 

公証帳戶,公平的公、証明的証,等下你要再麻煩金管會去辦理公証帳戶!

 

那我要打給金管會嗎?

 

我等一下資料會送過去金管會,他會和你連絡,你在家裡不要亂跑喔!

 

喔!

 

────────────────────────────

 

~XX先生嗎? (假金管會人員來電)0277314074

 

嗯!我就是!

 

我幫你查好了,也幫你把被害人証明單辦好了!為什麼剛剛又傳一些資料要辦公証帳戶?

 

因為他說我有去台北開立一個帳戶,然後那是詐騙集團開的,然後我所有資金要被凍結!

 

那你要開立一個公証帳戶,你才可以繼續使用你目前的錢!

 

那要怎麼開立公証帳戶?

 

開立公証帳戶,需要法院檢察官擔保,然後證明這個帳戶是合法使用的,裡面所有的資金都是正常所得!你有照片嗎?大頭照一吋或兩吋的?

 

有啊!

 

那你報案三聯單影本和一張大頭照寄到金管會這裡,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4號,金融理賠科 崔坤銘 先生收,照片可以幫你証明,去台北士林開的帳戶不是你本人開的!

 

不能用傳真嗎?

 

不行,因為傳真的碳碰到水會模糊!

 

可是這不是很急嗎?

 

對,可是要辦理有一定的程序,沒有那麼快,你寄平信貼五元郵票就好了!

 

喔!

 

那我幫你詢問一下有沒有法官願意幫你擔保,開立公証帳戶,再打電話跟你連絡

 

────────────────────────────

 

我打電話到

 

1.蘆竹派出所詢問~~金管會不能調閱警局案件資料,你要確認打給查號台104

2.104詢問~~請改撥105

3.105詢問~~先生你好請問你要查詢哪裡,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4號,金管會,請稍候,02~89680899,那可以幫我查崔坤銘的電話嗎?這個地址,請稍候,這個名子沒有登記電話號碼喔!

4.金管會詢問~~金管會嗎?對!我要找金融理賠科!抱歉!我們沒有這個單位喔!請小心不要被騙了喔

5.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請問一下這個電話0266404588,他說他是刑警。這個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喔,他是使用網路電話,已經有很多人檢舉過了,再接到請不要理他。還有三個電話說是金管會的026641468802773140740277064035謝謝你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