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暗巷....

2006010911:33
網路鬼蒐  
  2005/6/21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暗巷....

我以前有段時間晚上常到處野,大概是青春期活潑好動,只想著玩也沒有什麼顧忌,這段時間認識了不少人,記得一天晚上朋友騎車送我回家,抄近路經過附近一條不很起眼的長巷,這時我朋友告訴我了一個關於這個巷子的故事,其實巷子裡有個東西一直在等待......

很多年前他還剛上小學時,也住在這一帶,也喜歡到處玩到處跑,那時鄰居爺爺就常跟他們這群小孩子說後面那家廢棄雜貨店旁的小巷子,最好不要去走,寧可繞遠路走馬路走陸橋,也不要隨便進去那條巷子,尤其是晚上時.......,其實不用別人說,像那種附近沒有幾乎人家,又窄又暗的小巷子,小孩子們怎麼可能敢靠近,但是還是常常胡思亂想,猜裡面到底有什麼......

幾年後有一天傍晚附近的玩伴吵架,進而欺負起一個剛上3年級的小男生,當時眾人提議把他的鞋子和錢包丟到那條禁止靠近的巷子(很老套....),那個小男生自己不敢進去撿,就回家找人,剛好大人不在,他找了當時剛上國中的姊姊跟他一起去(他姊姊好像不知道關於巷子的事...),那天晚上他們家的人等不到人吃飯,就打電話到處問,到了7點多才知道小男孩鞋子錢包被丟進巷子的事,那時也沒心情教訓那些欺負人的人,趕緊請附近的派出所幫忙找人,大人們很快就找到了巷子,並且跟著警察用手電筒在窄巷裡搜查(那條巷子其實有路燈,詭異的是常常突然間熄滅不亮),來回走了幾趟,找不到人,就留了幾個大人在巷子兩頭附近繼續找,而警察跟其他人去別的地方查看,突然間那個小男生和他姊姊從巷子裡衝出來,嚇到了當時在場的人,我朋友當時也在現場,他說那個姊姊那時一看到巷外的人,馬上攤坐在地上,失禁尿的滿地都是,跟他弟弟用一種很恐怖的哭法大哭,有的在場小朋友也被他們嚇哭,而大人也不知如何是好......

不久警察回來了,眾人忙問剛才到底跑到哪去了,結果他們說出異想不到的答案....,姊解說他們一直在巷子裡,他們走進去時馬上就找到鞋子在水溝裡,但是兩個人要回頭時居然發現進來的路口站著一個髒髒的老阿伯,他們要躲開他,卻發現老阿伯的眼框裡沒有眼珠子,嚇得往巷子裡面跑,不久之後發現另一件怪事,為什麼一直跑不到巷子的另一頭,而且大概是身高的觀係,總覺得兩旁的圍牆好高,高到彷彿看不到天空.......,之後姊姊就一直看到老阿伯的影像出現在兩旁的圍牆上,嚇得哇哇叫,他們就在那條巷子裡走了好久........,不知過了多久,好像聽到有人叫他們,一看看到了家人和警察正走過來,本來想終於有救了,可是後來發現家人們和警察好像都沒看到自己,而且越走越快,一瞬間就不見了,之後又聽到有人叫他們名字,但是卻看不到人.......,到最後兩個人決定一直往前衝,一定要衝出巷子,身旁再出現什麼都不要去看,後來就莫名其妙的出來了........,在場的大人包括警察都錯愕,這晚他們遇上了相當不可思議的經歷,但是有些住久的人反應就沒有那麼大,他們到最後也沒有說明關於巷子傳聞的由來,老阿伯是誰,倒是在討論中講了些難以理解的話:好家在.....差一點就讓他等到了,他到底什麼時候會走(台語)
我看喔.....乾脆店也給他拆拆掉算了,不然到時又怎樣........(台語)

我朋友猜想,事情可能跟巷子邊的雜貨店有關,後來他聽人講,那間店的老闆有一點不正常....,聽說是在自己店裡自殺,還留了些奇怪的話(好像電影情節...),總之我什麼也不知道,這個故事完全是聽來的,雖然那條巷子在我家這一帶,但幸好也還有一些距離........,而且現在住家也多了,應該比較平靜了吧.............!!!

報長的話:怪恐怖的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