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軍中玄說

2006010911:13
網路鬼蒐  
  2005/4/30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軍中玄說

十幾年前,我還在陸軍官校唸書時,發生了幾件靈異事件

首先必須先向各位說幾件瑣事;

陸官是一個非常龜毛的學校,凡事都要標齊對正,連自然生長的草、花、樹木也不放過,
所以當時我就曾經把草皮翻開把地整平後再鋪回去,也曾把長歪的樹挖起來,扶正,再種回去。
說這些事情,只是為了說下一個不可能在陸官發生的情形。學校裡樹木非常之多,
而其中只有2顆大樹在底部圍了一個四方形的花圃,
這2個花圃既不跟馬路平行,他的座向也不是正對東南西北方,而是偏向某一方位。

因為官校前身是日軍刑場,而這2棵大樹主要是用來掉死人的。

當然,底下的花圃據說是為了鎮煞,方為是請了師父算過的,

但是,真的鎮住了嗎?以下就是根這2棵大樹相鄰2棟校舍所發生的事。

首先是在我當衛兵時,另一個同學聽到腳踏車的聲音,原來以為是教官回來,所以沒太去注意他,
可是聲音一直沒斷過,所以就把我叫過去一起到後頭看看,我們一到後院,發現腳踏車在空轉,
當下也沒想這麼多直接就過去把煞車按住,車子停住後我們又回位置上值勤。
不一會又聽到腳踏車的聲音,2人想不會老是有教官這麼晚才回來,而且也快2點了,
但是也不能放著不管,於是又去後頭看了一下,這一看2人都毛了,又是那台腳踏車,
2人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敢過去處理,沒辦法、猜拳、輸的去,哈哈,一向認為我的運氣都不錯,贏了。
同學心不干情不願的把車煞停後,2人馬上加快腳步離開。
各位,中國人的習慣是無三不成禮,沒錯,才回定位沒多久,又來了。
這下不要說猜拳了,連衛兵守則都顧不了了,2人2話不說先上2樓教官寢室站衛兵,心想至少這邊人多,
喊救命也比較有人聽得到,可沒想到竟然會又遇上一件無法解釋的事情。
我們上樓後就在樓梯兩邊面對面站著,不久就聽到一陣哩哩拉拉的滾動聲,
正在納悶時就看到一顆彈珠滾過來,而且不偏不倚的從我們中間往樓下滾。
這還不算,滾到一樓半時他竟然在樓梯間以直角轉彎的方式轉了一個ㄇ字形後往樓下的方向滾下去,

然後就聽著那顆彈珠越滾越遠,好啦!這下不要說守則了,連衛兵都不站了,
2人以百米速度衝回連上「陪」安官跟內衛兵四個人一起值勤。
別說我膽小不然你去試試。

第2件發生在另一棟樓,正好事前一件事的隔壁,也剛好是我的寢室,

這時我已經升格當學長了,一次半夜帶教室衛兵回來,其中有一位學弟有陰陽眼。
在經過這2棟樓中間時學弟說2樓轉角處有一個黑影,當時以為是有人躲在那邊抽煙,
因為那裡除了打掃外不會有人呆在那邊,所以一行人就不動聲色從大門進去,前後路包抄:沒人:怪了,
這時學弟偷偷告訴我說:學長,那個應該不是人,你叫我們上來要抓什麼?挖哩勒

不早說,軍校啥都教,就是沒教我怎麼抓鬼,想想要是「那個人」還在那邊,
要真對上了還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說「嗨」勒。
後來才想起來,之前校舍整修,我們這棟樓的「那個」角落,不知為啥工程一直不順利,
還有一個工人不小心從2樓摔下來,死活是沒消息,不過工頭第2天就搞了一堆東西在那邊拜。

另外補充一點,前一個事件隔天,我跟同學到那棟樓後面查證,當場發現那台腳踏車,
不過,那是一台古董車,就是腳架可以把整個後輪價起來的那種,只不過那台車已經粉久沒人騎,
輪胎沒氣不說,連輪子都生鏽咬死了????

報長的話:當兵怪事多 平安退伍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