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蟑螂鬼 - 短篇鬼故事

2006010911:15
網路鬼蒐  
  2005/5/11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蟑螂鬼 - 短篇鬼故事

作者 - 誤墮塵網一老叟
10/04/95
真人真事離其經歷 之 蟑螂鬼
................................................................................................................................................................
我在多年前, 因是租屋住,每每兩年便要搬家一次.

有一次搬了去側漁涌一間大廈, 卻因年少任性而遇到不可思議的事.

那是一個五佰多呎的單位,但我家卻有7人, 故我只能住在騎樓的閣仔,

而下面是我哥哥的房間. 剛搬進那單位時, 我們已發覺那裡很多蟑螂,

在每一條門框內都排得密麻麻的, 有一些已變成蟲而剛退殼的,

更是通體雪白而透明, 很是美麗.

我們因為以前多住唐樓, 蛇蟲鼠蟻已是見慣, 故亦不以為異.

我與哥哥便因貪玩而經常捉蟑螂.

捉蟑螂的方法很簡單, 只須玻璃杯一隻, 咭紙一張, 以玻璃杯在門框下承著,

用咭紙一塞, 必有數隻掉下.如是者日復日, 我們見了無新意,

竟想出了甚為刺激的蟑螂barbacue玩意.

我們每次儲起十多隻蟑螂, 然後以煙灰盅及火酒作爐, 以車衣用的尖錐為燒叉,

實行蟑螂燒烤大會. 眼看著一隻隻蟑螂掙扎而死, 確是一大快事.

到了後來, 因蟑螂實在太多, barbacue已覺太慢, 我們便改玩火燒石室,

將十多隻蟑螂放在一小瓷盅內, 再放在煙灰盅中間, 淋火酒點火, 然後快速把瓷盅的蓋揭起,

看看那些蟑螂如何掙扎求生, 比蟑螂燒烤大會刺激何只千倍.

就在我倆兄弟興高采烈, 玩得不亦樂乎, 約四個月後, 報應來了.

一晚夜深, 當我在閣仔上好夢正濃之際, 怪事發生了.........

那是夏天的炎熱晚, 我上閣不久便睡熟了, 矇矓中, 突然覺得面上有甚麼東西在爬,

很自然在半睡半醒中便一手抓下,再隨手從旁邊的氣窗扔了出街.

正在不以為意繼續睡覺之際,過了一會兒, 竟然又有東西爬上了面......

這次真的醒了, 便一手抓著, 再睜眼看看是甚麼東西擾人清夢,

看清楚後原來是蟑螂一隻, 於是便再隨手扔了出氣窗. 心正納悶為何如此多蟑螂,

欲起來開燈看看, 誰知剛坐起來, 赫然發現, 整個閣仔的四面牆壁,

竟然密麻麻地佈滿了無數的蟑螂..............

我以為眼花, 揉一揉眼睛再看, 果然真的有多蟑螂, 但卻發覺它們排列得很整齊,

且全部都一動不動.

由於我以前已見過鬼, 故此不甚怕, 便不動聲息, 悄悄地開著電燈, 可是更奇怪的是,

電燈開著後, 回頭一望, 那裡有甚麼蟑螂? 四面牆壁不是好端端的嗎?

我心在想: 假如剛才的是幻覺, 決不會如此真實, 回想以前見的鬼, 只限人形,

從未想過蟑螂也可成鬼. 莫非自己真的玩得太過份而某方面想給我一點教訓?

想了一回, 心想見怪不怪, 其怪自敗, 便又關燈再睡. 誰知剛熟睡不久,

又有蟑螂爬上面弄醒我, 睜大眼時, 四週密麻麻的蟑螂再次瀝瀝再目.....

也曾嘗試用手摸索, 卻只是牆壁, 但祇要不開燈, 蟑螂確清晰可見.

如是者持續一週, 可說無覺好睡, 嘗幸一週後蟑螂已不再出現,

而兄長雖沒見甚麼異像, 但卻湊巧發高燒病了一個星期.

從此以後, 我再也不玩燒蟑螂了, 因為確實有點過份.

老叟

報長的話:看完覺得還是別亂殺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