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盤商

2010111710:00
早上同事說了一件事

也說了一個笑話




美國太空總署,徵求自願者,隨太空梭,登入火星者作研究。
  這天,來了三個人——
  太空總署的署長,親自接見三人,向他們作了說明,並道‥「只有一個人能去,而且‥該人可能無法再回地球了。」
  第一個應徵者,是一位美國工程師。
  署長問他說‥「你想得到多少報酬呢?」
  他答道‥「一百萬美金,我要把錢,捐給我的母校。」
  第二位應徵者,是個英國醫生。
  署長也一樣問他說‥「你想得到多少報酬呢?」
  他答道‥「我要兩百萬美金!我要留一百萬,給我家人;一百萬,則作為醫學上的研究基金。」

  第三個應徵者,是臺灣的留學生。
  署長也一樣問他說‥你想得到多少報酬呢?」
  他小聲地,在署長耳邊,說道‥「三百萬美金。」
  署長驚訝地問道‥「為什麼你的要求,比前二人,多了這麼多呢?」
  留學生笑道‥「如果能給我三百萬,那
我就給你一百萬,自己留一百萬,剩餘的一百萬, 我們可以把美國工程師,送到火星去呀!」



故事點出為什麼基層的勞動者,總是賺不到錢

錢都給中盤商和決策者
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