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06

2008120110:00

  熲燄,一位看似弱不禁風的魔法師,一層漆黑發亮的絲綢鬥篷,將熲燄的修長瘦纖的身軀包裹起來,他手上拿的並不是一般魔法師的木杖,而是一本看起來已經年代歷久的破舊書本。

  魔法書,要經鍊金術和各種魔法打造,用一隻筆寫出魔法,書本就可發出相同的法術,書皮可以抵擋使用者的魔力乘十倍。

  醉月湖,在西邊森林和北邊森林交界,熲燄通常獨自一人在湖邊,練習著各種魔法。

  「爺爺要我去幫忙解開曉雪的記憶之謎,好久不見熲煊了,老妹應該也會去吧!」

  哄~哄~

  兩團火光化成龍形,從書本前方飛出,直撲水面。

  熲燄練習著魔法,想起遇見沐淵的情境。

  四年前,也是在這練習魔法,熲煊跟著來。她好奇的到處亂逛,逛到北邊山洞附近。看見山洞很神秘,獨自跑進去探險。

  熲煊施放火焰術,剛學會的魔法,照亮了山洞。也吵醒沉睡中魔獸,一下子,前面站滿了魔獸,熲煊大叫一聲,轉身拔腿就跑。

  魔獸追出山洞,把她團團圍住。

  熲燄聽到叫聲,急忙趕到。火球術和火龍術同時飛出,直撲魔獸。

  魔獸受到攻擊,卻沒有任何損傷。因為魔獸靈力大過於熲燄的靈力。

  沐淵聽到有人喊叫聲,十字弓連發,金箭不斷射出,每發都中魔獸額頭。

  為了防止魔獸從山洞出現,熲燄畫上魔法陣結界,印在洞口周圍。

  沐淵換上金刀,衝到熲煊旁邊,把她抱住,單手砍殺魔獸。

  魔獸被封在洞口出不來,在外面的也一一倒下,沐淵放下熲煊,收起金刀,將倒下的魔獸鍊化成靈珠。

  「這些靈珠給你們,增強靈力後再來,以免受傷。」沐淵看著他們很生氣的說,平常沒有人會靠近山洞的,連他自己也只敢在周圍單一隻魔獸。

  「謝謝你救了我,我可以跟你學箭術嗎?」熲煊盯著沐淵。

  「真的很謝謝你,我妹她不知道山洞的危險,而我魔法還不夠熟練,真是抱歉。」一本新的魔法書,受到魔獸攻擊,變的十分破舊。

  「學箭術?如果妳有心想學,我會的都教妳。不過,不可再亂逛了。」沐淵臉色變得和悅起來,除了沐泉,她是第二個想學箭術的人。

  「那我回去跟爺爺說,我妹就麻煩妳照顧了。」熲燄鑲上沐淵給的靈珠,和熲煊說了幾句話,就回西邊森林。

幻想~~07 回索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