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屍變

2006010910:00
 

 

網路鬼蒐  
  2004/9/10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屍變

那是我國小四年級的事了

突然聽到祖母病危的消息

她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掙扎了三天

終究抵不住死神的魔掌

我們一家連夜趕回鄉下
..................................................................................
依照習俗

直系晚輩要守靈

所以伯伯.叔叔.爸爸以及我們這些孫輩就在正廳守著

夜深了

爸爸要我回房去睡覺

但是我不肯離去

硬是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鬧到後來沒辦法

他們只好讓我留下

漸漸地

我覺得眼皮開始沉重

我努力想撐下去

但瞌睡蟲就是來和我作對

我只記得大廳那個老鐘敲了十一下

我就受不了而睡著了
...................................................................................
我醒來時

時鐘敲了三下

我被一股莫名的寒冷驚醒

原來蓋在我的身上的外套掉下去

我睡在正廳的長椅上

四周燈火通明

大門是打開的

但廳內除了我以外

沒有其他的人了

深夜的冷風從屋外吹來

帶動門上貼著的祈福紙符飄呀飄的

彷彿有什麼人看不到的東西在那兒飛來飛去

我坐在長椅上

嚇得一動也不敢動

正不知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不知從哪兒跑來的一隻大黃貓悄悄地踱到靈堂

用那對邪惡的眼睛盯著我

牠慢慢逛著

若入無人之境

逛到棺木下時牠一越而上

慢動作似的跳過棺木

然後從旁邊通往廚房的門跑掉
...................................................................................
我嚇呆在那裡

極端恐懼地看著祖母

只見她安詳地躺在那邊

彷彿睡著似的

過了幾秒

祖母放在肚子上的手輕輕地滑了下來

慢慢撐起自己的上半身

然後眼睛慢慢張開空洞看著我

接著好像嘴巴也要張開說話了........
...................................................................................
如何跑回房間的

我以經記不得了

總之我衝出大門

跑回側房蓋上大棉被不停抖著

記起小時聽過的鬼故事

屍體被貓跳過會起屍變

完了

那在廚房的人怎麼辦

要不要去警告他們

可是實在好可怕

就這樣一邊哭邊發抖

卻也一邊進入夢鄉...............
...................................................................................
醒來時天已經大亮

入耳的錄音機撥放一遍又一遍的南無阿彌陀佛

我發現奶奶棺木已經蓋上

我問爸爸奶奶遺體是否姿勢改變

爸爸說當然沒有

那昨天是一場夢了
...................................................................................
喪事持續一個星期終於結束了

晚上我和堂姊們依依不捨這相聚的晚上

聊著聊著

大堂姊突然說奶奶蓋棺的那個早上

她注意到奶奶的手原來是交叉在胸前

怎麼變成在身體兩側

大家都笑說一定是她記錯了

只有我知道也許這是真的

也許那天晚上並不是夢

報長的話:一個人的時候最恐怖!^^






 








Neogence 玻尿酸妝前保濕精華(買1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