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鬼蒐之電話(phone)之4

2007011213:44
我是瑪莉

  靜默的夜晚,秋高氣爽。

這是一棟廢棄的公寓,兩旁成直線狀延伸下去,幽暗的氣息令人豎起雞皮疙瘩。

深黑色的大門前,擺了一個洋娃娃,她靠坐在柱子旁,四周的雜草幾乎將她給淹沒了。攝人的眼,圓潤的面目,正是一般小女孩會喜愛的娃娃。只是她的臉頰上淌著兩行淚...小嘴喃喃蠕動著

「我是瑪莉...我是瑪莉...為什麼不和我玩...」



涼風陣陣,將雜草吹得東倒西歪。一個小女生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似乎是剛補完習,正準備回家玩去了。

突然像是閃電一般,她瞥見一道亮光,有一種被人注視的感覺,很渴望的目光。她轉過頭,身後並沒有任何身影,不像是被跟蹤,整條路上沒有任何生物的蹤影,只有一排無限延伸的廢屋。女孩不禁打了個冷顫,想起母親的告誡,千萬不要一個人走這條小路,但自己似乎是忘光光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走啊。她低頭,發現腳邊的草叢有隻小腳透露了出來,勾引她步入恐懼的深淵。撥開礙眼的草堆,她發現一個異常可愛的洋娃娃,嶄新不見任何髒污。

啊...好可愛!!女孩看見娃娃的第一印象,便打了一百分。也許是哪個小孩玩完忘了帶回家吧。女孩想。

「呀呀...是誰那麼不小心,把可愛的小公主丟在這裡呢?小公主就跟我回家玩吧~~」

自語完,女孩便抱起娃娃,輕輕地塞進袋子裡。但女孩忘記了母親曾說過的話,不要亂撿東西回家。

嘴裡哼著歌,女孩加快腳步離開了小路。她沒有聽見,袋子裡的娃娃輕輕地說著

「我是瑪莉...陪我玩吧...」



星光明亮,月兒彎彎坐看天下事的演進。

房間裡,女孩正煩惱著要將手中剛得來可愛娃娃放置在哪。放在書桌上,好像太突兀;放在櫃子上,又很不搭調...還是,就放在枕邊陪著睡吧!

把娃娃一把自床上拿起,娃娃突然冒出了聲音

「我是瑪莉...我是瑪莉」

女孩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隨即會意。娃娃通常都會有個機關,碰到或轉上發條她就會說話,所以女孩並不以為意。

「妳叫瑪莉啊?...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了喔...晚安。」

開著昏黃的小燈,女孩滿意地蓋上被子,又意猶未盡地看了娃娃幾眼才闔眼睡著。



平淡無奇的日子,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女孩對於娃娃的熱情無增無減。只是今天母親玩上出差回來,母親不准自己買娃娃之類的東西,而且母親又會進房間來看,所以只好委屈一下娃娃,將娃娃放進衣櫥裡。

「瑪莉對不起唷...這幾天就委屈妳了。」

躺回床上不久,女孩便伴著雨聲睡著了。

早上還未睜眼,便想著娃娃有沒有被母親發現,未料一張眼,娃娃的眼睛便與自己相對。

「赫..!」

除了驚嚇,還是驚嚇。娃娃攝魂的眼眸竟然如此貼近自己,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娃娃的壓力。她知道,母親才不會這麼作,如果母親發現,一定會直接扔掉娃娃,而且還大罵自己一頓。對手中的娃娃,她第一次產生恐懼。

為了證實,女孩在睡前又把娃娃擺進衣櫃裡。

早晨清醒,女孩害怕眼前又會面對娃娃的眼睛,面向右邊的她便輕輕轉身,再張眼。誰料到她一張眼,娃娃還是在她眼前。

...女孩嚇得心臟幾乎停止,她坐起來發呆,手不小心觸到娃娃的按鈕

「我是瑪莉...我是瑪莉...陪我玩...陪我玩..!」

記得昨晚,娃娃說話只會說我是瑪莉的,怎麼今天多了兩句?女孩不禁毛骨悚然。起身準備好去補習。出門前,她拿起娃娃,猶豫到底要不要把娃娃拿回去那廢屋前放。端詳著手中娃娃,她發現,娃娃的腳底是髒的,帶了些許的灰塵和幾根頭髮。可當初她瞧見這娃娃時,她的腳底可一點污損都沒有。

不敢再細想,女孩將娃娃放進袋子裡,直衝廢棄房子去了。

放下娃娃的女孩,頭也不回,如釋重負地離開前往補習班,看樣子她的心頭是鬆了些,但她的肩頭,卻重了些。



當天下午,女孩回到家,卻奇怪地發覺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原來,爸媽到南部去看奶奶了。早上的事情,女孩也放一邊去了,就像一般小孩子一樣,女孩吃吃零食,看電視,一直到約晚上七點,此時電話響了起來。女孩順手拿過分機,接了起來。

「喂?」

「喂?小琪啊,媽媽和爸爸晚一點才會回家喔,晚餐去買來吃,早點睡啊,掰掰~」

「掰...」

女孩閒來無事,就又吃了一堆零食,看了一會兒電視。這時,電話又響起。

「喂...」

「...我是瑪莉...陪我玩...陪我玩....」

「啊啊啊...!」

女孩聽見的第一個反應是,掛掉。然後不理她,反正家裡安全的很。這樣想的同時,家裡的氣氛瞬間冷卻了下來,女孩故意將電視開的很大聲。過不到十分鐘,電話又響起來。

「喂!不要惡作劇!」

「...我是瑪莉...陪我玩...我在妳家樓下...」

「...不,不要來找我...」

聽到最後一句,女孩真的嚇到了。迅速關上電視電燈,鎖上門窗,然後躲進房間被窩裡。她還不忘記拿著電話分機,準備打給爸媽,但她絲毫沒考慮過時間的進行並不是她能掌控的。手裡的分機,又再度響起。女孩的手顫抖的接起,她的汗珠因緊張而落下,淚也奪框而出。

「...我是瑪莉...我在妳後面...陪我玩吧...」

女孩放聲大叫。

───────────────────────────────────────────────────────────
這是我聽同學說的

再用我的想法寫出來

聽說是日本某節目說的鬼故事

其實要聽我同學的語調講才恐怖

尤其是那個我是瑪莉我在妳後面那句話最經典

至今仍令我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