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關於死神是2

2009030210:00

【引用】關於死神是~~ by fven - 18/Dec/2008

原本,因為地圖在日記裡到處放廣告而生氣想離開。

後來,音樂幫的強力慰留,每天敲msn的,有點煩。

那天,正好老弟寫了篇日記,亂寫小說。

亂寫小說

我拉他進來,我卻急著走,好像蠻怪的,於是有個想法,把他的小說寫完整。

十月三十一日開始,直到三月一日結束。斷斷續續的寫,總算有完整的結局。

看小說的人很多,幫忙打廣告的人也不少,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寫小說的圖友。

【引用】【死神是】 fven連載小說 很好看喔! by Glad-iator - 09/Nov/2008

快樂的媽咪,除了賣水餃之外,抽空就過來聊兩句,有人看就有接著寫的動力。

這一篇來回答所有的疑問好了,如果沒回答到的,表示,五年後才有答案。

第一集: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70463-bbs-2.htm

私心的疑問:為什麼沒有交代時空背景?因為我不想限制太多。

裴老大的疑問:幹嘛找狗的麻煩?說實在的,有時候狗晚上亂叫,非常擾人清夢,不是故意找狗麻煩的,而且,狗應該可以看見,人類無法看見的東西,所以才會有罵狗的情節。

PS:艾力,小時候養的狗。很兇,家裡的所有的小孩都被咬過或抓過,我除外。老的時後自動離開家裡,聽說,好的狗,是不會死在自己家裡面,老姐臉上的疤還在,就是牠的傑作。

PS:城戚手機鈴聲,取材自命中注定我愛你,九十九次我愛他,元若藍。

PS:那時候學校正好開始期中考,所以有期中考情節。

第二集:

兩個人出現的疑問:思晴,怎麼突然冒出來?當然是主角,才會寫出來,為了後面的銜接,所以有這一句思念。

PS:痞子的出現,我回到念書時代的記憶,那時候說話,根本沒什麼客氣的,因為是麻吉,說了什麼都可以接受。

第三集:

兩個人出現的疑問:車禍?鬼魂?沒錯,車禍造成的景像,通常正常人看不到奇怪的魂。

PS:爺爺的出現,我對爺爺的懷念,爺爺對我超級好的,可能我是長孫吧,有什麼好康的都會想到我。有天,爺爺變成冰冷的身體,我在旁邊看著,那種莫名的哀傷,我卻什麼也不能做。現在把他寫進故事裡,希望故事一直存在。

第四集:

很多人的疑問:朔雪的程式,真的存在嗎?沒錯,真的存在,我在網路上亂逛時逛到的。聽說可以破解密碼,可惜,我沒搞懂。

PS:網路上,一些不想公開的東西,就別傳到網路上了。一上去,怎樣被傳開的都不知道,那一傳百的速度,很難收拾。

第五集:

很多人的疑問:那本書是?矮油,伏筆呀,一次寫完就不好看了,後面會交代的啦。

PS:考試考重點的老師,是念書時代最喜歡的,畢竟,有K到重點,就可以及格了。

PS:避雷針原理:雷通常會打在最高的點,當廣場空無一物時,請自個多加小心。

PS:人死之前,通常會迴光返照,生前的一幕幕,會自動撥放。

第六集:

ashley的疑問:主角的名字怎麼來的?主角叫做顏城戚,因為超級帥哥金城武演了死神精準度,所以想比城武還帥,就叫城戚好了。

很多人的疑問:被雷劈,不會死嗎?基本上,看每個人的福報吧,小說情節,看看就好。

小靜的疑問:十字架和勾魂札記有關嗎?原本的設定是想寫出項鍊,所以才會有這一段故事,所有出現的物品,都有點關連。

PS:另一種顏色,代表另一種時間,所以,後面的故事也都這樣。

PS:一直很想把封面人物寫進小說裡,所以,這一集有寫了一點。

PS:時空交錯著,看電影喜歡這一種,日本的輪迴和預言,交錯的更嚴重。

第七集:

蚊子的疑問:這是恐怖小說集嗎?基本上,離恐怖有段距離,需要大家的想像力。

PS:熬夜對身體不好,會不會影響運氣,我想應該多少會。

PS: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可是,我不能用太多功能的,殘念。

PS:用笑聲來增加點恐怖感,這一篇看起來還蠻恐怖的。

第八集:

音樂幫的疑問:所以重點是?重點是,我個人覺得,叫師父真的有點老的感覺,硬是寫上這一句。

PS:傳說中,開天眼可以看到鬼魂,而方法眾說紛紜,我說的方法,是瞎掰的。

PS:山邊出現一群鬼影的恐怖景象,真的蠻嚇人的,自己想像畫面都會怕。

第九集:

PS:寫的很急促匆忙的感覺,遇到鬼的時後通常會想要離開那個地方。

第十集:

小雨的疑問:你的靈感來自哪裡?我也不知道呢,有時候有飛奔而來,有時候想好久,就是生不出來。

PS:死神的接班人,是一開始就有的想法,寫到這裡才接上的,破壞和恢復的能力,是我超想要的特異功能。

第十一集:

PS:這一集開始,把所有的小說都附上下一集的連結,因為這樣一點,就可以連到下一集,不用再跳來跳去的找。

PS:弼修,痞子的名字,一直叫痞子還蠻怪的,生個名字給他。

PS:原本的女主角設定是一個,後來想了想,兩個女主角好像也很優。思雨誕生了。

PS:爺爺好像很常拿東西給我,不一定是錢,可是每次都會想到我。

第十二集:

PS:爺爺和城戚的對話,是為了連接下一集,小時候很皮,有被爺爺打過,所以我覺得,還是給爺爺念比較好。

PS:鬼片裡經常出現的,是自己的經歷,別人都遇不到,很像被破壞又恢復的感覺。

第十三集:

很多人的疑問:為什麼這一篇好短?答案是,我寫這一個小說,分段是依行數的,當空行越多,會感覺很少字。

PS:痞子的來電答鈴,無樂不作,搭一下海角的順風車。

第十四集:

很多人的疑問:兩道黑影是?矮油,伏筆呀,一次寫完就不好看了,後面會交代的啦。

PS:李棟山莊真的有這個山莊,想把之前提到房子寫進去。

PS:山莊裡的活動,我只能想到開生日派對,所以就寫了。

第十五集:

PS:靈魂出竅的景象,鬼壓床的描述,小小的恐怖。

第十六集:

PS:靈魂設定是當時的新聞,一個超速的車禍,讓一個家庭破碎。

PS:寫這個想像畫面,真的很難描述,還好,都看得懂。

第十七集:

PS:寫了家屬的憤怒情感,還有事情發生後無法挽回的無奈。

PS:自由時報的新聞,是真的新聞,希望她們能安息。

PS:十字路口最常發生車禍,真的是路沖的關係嗎,總之保持警覺是好的。

第十八集:

很多人的疑問:小說的圖是哪裡來的?是你畫的嗎?不是我畫的,網路上找來的,因為很符合小說,所以就放上當封面。

PS:路上的東西,不要亂撿的好。很多莫名其妙的怪事,就是這樣發生的。

第十九集:

PS:林家花園,寫個管家,設定成有錢人。

PS:小小猜謎,只是想寫雙胞胎和女生的情緒而已。

第二十集:

PS:喜歡的人有任何危險,通常會有動作產生。

第二十一集:

小雨的疑問:男伴的工作只是搬禮物,太簡單了吧?當然還要伴舞呀,後面才想到。

PS:生日派對要進行,一邊要接著死神的任務,所以只好想出生日禮物還要去準備。

PS:第一類接觸,寫的很含蓄,國高中的我,就是這樣。

第二十二集:

幸運草的疑問:為什麼死神要拿鐮刀呀?這,我也不清楚呢。感覺上拿鐮刀,好像很帥很有黑暗的感覺。

PS:玩偶是曾經送給一個沒有緣分的女生,那時候走在路上,真是超尷尬的,大家都行注目禮。

第二十三集:

大家的疑問:城戚怎麼會睡得著呀?因為前一晚,被靈魂拉著走,沒休息到呀。

PS:房車超豪華的,我想要一台,還可以聽音樂,好想要。

第二十四集:

小珊的疑問:吸魂以後呢?靈魂能安息嗎?嗯~應該不行,靈魂通常要回家的,才能安息吧。

PS:項鍊會吸魂的想法,是從項鍊剛出來的時候就有了,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寫。

第二十五集:

PS:咖啡店,另一部未完成小說,這裡寫個插曲。

第二十六集:

PS:人有三魂七魄,人死了以後,魂魄會跑去哪裡呢?於是我想,遊蕩的靈魂,應該要回家才對。

PS:總算讓新聞中的人物,回到家裡了,願她們安息。

第二十七集:

大家的疑問:從喪家拿東西,轉送別人沒關係嗎?基本上,我不知道呢,這是我隨手寫的,看看就好。

PS:描述了所謂的托夢,銜接主角兩人的情感。

第二十八集:

大家的疑問:從車子裡飛出來怎麼沒事?他是主角呀,不能隨便掛掉的。

PS:寫這一集的時候,超想哭的,敘述的很可憐。敘述父母親。

第二十九集:

大家的疑問:女主角為什麼相信城戚呢?因為,這時候我就想到,候選人不只有一個的情節,所以,表現在我眼裡,非常正常。

PS:再把前面的小小敘述一次,銜接完整的故事。

第三十集:

PS:很想寫一些親密的劇情,可是又有破壞的念頭,於是就有了這一段。

PS:死神,到底是天使或是惡魔,我也不知道。

第三十一集:

PS:痞子該出場了,隔了好久,可是因為破壞好戲,所以小小懲罰,受傷了。

PS:紫凌,思晴的表姊,第一次出場。

PS:化裝舞會,本想寫很多人物造型,後來想說會寫不完,草草帶過。

第三十二集:

PS:很想寫一些養眼的鏡頭,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第三十三集:

PS:慶生活動,終於結束,銜接古堡的過程,想到試膽大會。

第三十四集:

PS:那尖叫聲寫的有恐怖到,試膽大會,總會有些嚇人的場景。

第三十五集:

PS:這時候聖誕節快到了吧,每篇回應都會出現這一種祝福的回應,這樣會讓小說更慢誕生,我想看的回應不是這一種。

PS:那時候看天龍八部,順手寫了兩句。

PS:通常整人的都會想看被整的反應,所以躲在旁邊,和看到別人驚嚇很想笑的心情,就寫在這一段。

第三十六集:

錦錦的疑問:右邊的地圖,標在日本呢?沒錯,從第一集開始,就標在那裏了,死神的精準度,在日本呀。

PS:最後一組比較快的原因是,沒有嚇人的錄音帶。

PS:這一集開始,放上前情題要,因為越寫越慢了。

第三十七集:

PS:網路流傳很久的鬼故事,硬是加上第二段我寫的。

PS:鬼針草的故事,是別人的創作,節錄了幾段劇情,原著:羊羽。

第三十八集:

PS:別人的故事,結尾提一下,交錯著寫,真的很難寫。

第三十九集:

PS:人面鬼針草,敘述著鬼針草附著在人身體後,會發癢,然後長出人面瘡,人面瘡出現後,會慢慢取代原本的人。

第四十集:

PS:延續鬼針草的故事,順便說一下我說故事很累,卻沒有人發現。

第四十一集:

PS:別一直催,這樣我會想不出來。這一句心聲,還是有人催。

第四十二集:

PS:結束了鬼針草的故事,預計寫另一篇鬼故事。

第四十三集:

PS:靈魂出竅的描述,角色設定咖啡館打工的人員。

第四十四集:

PS:描述城戚收的四個鬼魂,連結最前面上學的事件。

第四十五集:

PS:所有不相關的人都睡著了,所以另一個醒來的是有關的人。

第四十六集:

PS:這一集空行也比較多一點,感覺很少字,別嫌棄啦。

PS:畫面都直接一句帶過,請發揮想像力。

第四十七集:

PS:又寫的很難過想哭的一集,真心希望大家網路交友,眼睛睜大一點。

第四十八集:

PS:正式把死神另一個候選寫出來,而城戚,等下一次吧。

第四十九集。第五十集:

PS:結尾收的不是很好,但是,把劇情完整的結束了,留下一個五年,或許會有新的續集誕生。

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催稿加鞭打敲碗的,創作很愉快,下一個故事見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NTjw7gA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