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冤魂報夢

2006010909:58
網路鬼蒐  
  2004/8/29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冤魂報夢

發噩夢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驗。但如果在一晚之內,屋內三個人發了同一個噩夢,同時夢見一個瘋漢用利刀殺死妻兒後自殺就極不尋常,也許是冤魂刻意向屋主報夢……

時間:2002年3月

地點:西環某舊樓

人物:阿豪、志雄、Tony

「你們覺得這間屋怎樣?不錯吧?」阿豪問道。

「地方不算大,但間隔好,很適合二至三人的小家庭居住。」志雄道。

「交通便利,附近有限多食肆,在西環區來說實在不錯。」Tony問道:「阿豪,你哥哥一個人租住這裡嗎?」

「對呀,我不知多麼羨慕他。」阿豪應道。

「不過你也夠狡猾,趁你哥哥今個周末往深圳遊玩,就叫了我們上來這裡玩。」志雄笑道。

「哈哈哈!最初我提出為他『看屋』,他還不知多麼高興呢!」阿豪大笑。

阿豪趁哥哥不在港,便假借「看屋」名義帶了兩個同學來哥哥新租住的地方玩。

「別多說,我肚餓了,叫外賣吧!」Tony道。

於是阿豪等人致電附近的餐廳叫外賣。食物送到後,便在屋內大吃大喝起來。

「我早有準備,向人借了幾套DVD,有〈閃靈〉、〈魔鬼屍餐〉,邊吃邊看吧。」阿豪興奮地道。

三人吃過晚飯,連看了三套DVD,直至深夜,才倦極在客廳席地而睡。

阿豪睡著不久,便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他見到一個前額微禿的中年男人目露兇光,手持利刀,朝自己的妻兒亂斬。無辜的女人和小孩嘗試逃跑,最終也逃不掉,不幸慘死,而殺人兇手最後亦開窗跳下,畏罪自殺。

最可怕的是命案現場正就是阿豪哥哥所租住的這間屋。

「啊!」阿豪突然從夢境中醒過來,他發覺自己全身是汗。「幸……幸好只是夢境,嚇死人了。」

阿豪閉上眼,嘗試再次入睡;但因為心情未能平復,最初不管怎樣也睡不著,輾轉反側了個多小時才能睡得著,並一睡至天亮。

第二天,阿豪、志雄和Tony把屋執拾乾淨,準備離開。

「睡得還好吧?」阿豪問道。

「還可以,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做了個噩夢。」志雄道。

「噩夢?我也是,你做了個怎樣的噩夢?」Tony問道。

「我夢見有個中年男人將妻兒斬死。」志雄道。

「什麼?我也是!」Tony嚇了一跳。

「不單只你們,我也做了個這樣的噩夢!」阿豪這一驚更是非同小可。

三人各自述自己所做的夢,發覺內容竟大致相同。阿豪感到十分不安,他懷疑那間屋在哥哥租住前曾發生過倫常慘案,死者冤魂不散,所以向他們三人報夢,到底那間屋還可不可以住下去呢?

阿豪他們當晚一起看了〈閃靈〉的DVD,「閃靈」的故事講述一個精神失常的男人在屋內追斬自己的妻兒。

我相信阿豪他們有可能看過後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做了相同的夢。

如果仍懷疑屋內曾發生過慘案,可嘗試向大廈住客或看更打聽求證。若然真有其事,搬離上址,免得以後產生不安,也不失為上策。

報長的話:三個人同時做惡夢!真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