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臉的歲月]中華民國90年10月第1週

2001100410:00
 
[狗臉的歲月]中華民國90年9月第4週

那年那月的那一天,我開始習慣和別人一起睡。

這個為期一年十個月的軍旅生涯,屬於我的。


=========================
中華民國90年10月第1週

上週才說希望能盡一份心力,隔不到三日,就馬上參與救災的工作。

那天清晨(凌晨一點)突然被叫起來,班長說要去救災。

到了現場幫忙搬沙包,整個身體快倒下去了,

還是要幫忙,因為我們是英勇的國軍,累死人了。
(那時候打的週記,現在念起來,很好笑XD)

天災無情,而政府開發過度還不自知,我看以後路成溪,街成河的景象會一再出現。

最近很多同梯弟兄生病、感冒,甚至還有人不停拉肚子。

我想可能是因為天氣忽冷忽熱的關係吧。

不過弟兄因此而沒有學到該學的練習,我想下了部隊應該會比較難過日子。

還好我沒有以上情況,只是身體有點痠痛,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


90/9/28  新兵戰士,fven
=================================
輔導長評語:自我要求,自我磨練。


=================================
那年,那夜裡。

被激動的集合聲嚇醒,是班長的吼聲。

睡的正熟的我,急忙的穿上軍服,以為半夜還要訓練。

當大家床鋪前就定位時,才知道要去救災。

半夜裡,大家坐上軍車,頂著狂風暴雨,到了林邊。

那河床邊即將潰堤,我們必須將沙包搬到河床邊堆上。

時間越久,水位隨之上升。

一個指揮官在那指揮,要我從河中過去。

「你,下去!搬去那邊。」

我的立即反應是回答:

「我下去會溺死!!」因為個頭太小。

他那訝異的表情,真的還蠻好笑的。

忙碌了幾個小時,風雨轉小,當地人還準備早餐給我們吃。

那夜,難忘的回憶。


[狗臉的歲月]中華民國90年10月第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