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踩 泥 聲

2006010900:12
網路鬼蒐  
  2004/6/26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踩 泥 聲

小明

過 年 回 到 家 鄉 長 安 , 在 一 個 小 村 裡 , 此 村 離 市 集 要 經 過 一 片 蔗 園 ,

蔗 園 中 的 一 條 小 徑 是 村 與 市 集 的 唯 一 通 道 , 但 這 小 徑 離 我 家 算 遠 ,

要 走 這 小 徑 也 很 費 時 , 平 時 我 也 會 用 這 條 小 徑 到 市 集 ,

不 然 就 跑 進 蔗 園 穿 梭 這 密 不 見 天 的 蔗 林 , 但 這 行 為 卻 是 違 背 了 爺 爺 的 訓誡 。

有 一 次 , 我 和 弟 弟 在 市 集 玩 得 不 知 時 日 過 , 下 午 六 時 多 ,

才 知 過 了 時 候 回 家 , 唯 有 又 走 這 條 捷 徑 。

走 進 去 , 可 看 見 園 裡 的 結 構 , 一 行 行 的 , 兩 行 凸 上 來 的 乾 泥 地 ,

夾 著 凹 下 去 的 濕 泥 坑 , 這 些 坑 是 用 來 灌 溉 和 排 水 之 用 ,

但 若 不 小 心 的 踩 進 去 , 全 隻 鞋 子 也 會 沉 了 下 去 , 同 時 提 起 腳 來 的 話 ,

可 以 聽 到 「 切 擦 」 的 踩 泥 聲 , 我 和 弟 弟 因 為 不 想 弄 得 一 身 泥 ,

決 定 在 乾 泥 上 走 , 但 乾 泥 上 長 滿 蔗 , 要 曲 得 身 子 才 可 以 穿 插 進 去 。

行 到 中 間 的 時 候 , 天 黑 得 很 快 , 可 以 說 差 不 多 見 不 到 五 指 了 ,

唯 有 靠 爺 爺 的 一 句 金 言 ─ 「 黑 泥 白 石 光 水 坑 」 的 向 前 穿 梭 去 。

突 然 , 我 聽 到 有 一 些 踩 泥 聲 , 我 同 弟 弟 說 :

「 要 是 踩 進 去 , 爺 爺 會 不 放 過 你 ! 」

「 我 沒 有 踩 進 去 啊 ! 」 弟 弟 回 答 。

行 了 兩 步 , 這 次 連 我 的 弟 弟 也 聽 到 的 踩 泥 聲 ,

這 次 我 立 刻 回 看 弟 弟 的 腳 , 是 在 乾 泥 上 的 , 我 以 為 有 人 在 泥 坑 上 行 。

可 是 , 我 們 在 走 , 「 它 」 也 在 走 , 我 們 停 下 來 , 「 它 」 也 停 下 來 ,

奇 怪 ! 還 有 其 他 的 乾 泥 地 , 為 何 要 跟 著 我 們 的 後 面 ,

更 要 走 進 水 坑 , 我 看 來 後 面 是 沒 有 人 在 , 不 要 理 會 吧 !

我 們 繼 續 走 , 可 是 那 踩 泥 聲 又 來 了 ,

這 次 , 我 倆 開 始 害 怕 起 來 , 加 快 腳 步 的 跑 , 跑 到 泥 坑 也 不 理 會 ,

我 倆 的 踩 泥 聲 是 這 樣 的 快 , 但 聽 到 隨 後 的 踩 泥 聲 音 更 快 ,

而 且 巳 在 我 耳 邊 傳 來 , 我 們 怕 得 ……

終 於 見 到 村 的 微 弱 燈 火 , 我 們 解 脫 了 , 出 盡 最 後 一 口 氣 , 跑 出 蔗 園 。

停 下 來 時 , 我 只 得 在 喘 氣 , 但 我 見 到 弟 弟 氣 也 沒 有 喘 ,

目 定 口 呆 , 臉 子 青 白 的 站 在 我 後 面 , 我 問 他 什 麼 事 , 他 說 :

「 我 見 到 有 一 雙 水 鞋 在 我 後 面 走 呀 ! 」

報長的話:在蔗林內遇到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