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怪 嬰

2006010900:11
網路鬼蒐  
  2004/6/21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怪 嬰

夜 雨

如 果 閣 下 相 信 的 話 , 以 下 是 我 一 段 親 身 經 歷 。

我 是 一 個 電 腦 迷 , 坐 在 電 腦 前 便 會 愛 不 釋 手 。

約 一 星 期 前 , 我 一 直 在 螢 幕 前 待 至 深 夜 二 時 , 當 時 我 的 家 人 已 熟 睡 了 。

在 我 玩 至 興 高 采 烈 之 際 , 門 外 忽 然 傳 來 一 陣 嬰 兒 的 叫 聲 。

那 呻 吟 聲 並 不 響 亮 , 卻 非 常 清 晰 , 仿 彿 就 只 在 門 前 。

最 初 我 沒 有 注 意 , 以 為 只 是 鄰 居 的 嬰 孩 。

但 又 一 直 聽 不 到 其 父 母 的 聲 音 , 於 是 在 好 奇 心 驅 使 下 , 我 欲 查 看 究 竟 。

怎 料 , 當 我 行 近 門 前 , 剛 想 開 門 之 際 , 聲 音 卻 又 突 然 消 失 了 。

於 是 我 便 繼 續 我 的 「 工 作 」 了 。

約 十 五 分 鍾 後 , 「 聲 音 」 又 再 次 傳 來 了 。

我 沒 有 多 加 思 索 , 瞬 間 跑 到 門 前 , 作 好 心 理 準 備 後 立 刻 開 門 , 而 聲 音 卻 再 次 停 止 。

不 過 , 我 卻 發 現 一 名 嬰 兒 伏 在 門 外 , 而 我 們 之 間 則 只 隔 著 一 道 鐵 匣 。

我 們 互 望 了 一 會 。 他 的 目 光 非 常 清 澈 , 身 體 和 臉 頰 都 胖 胖 的 ,

綑 著 尿 布 , 樣 子 頗 可 愛 , 但 身 子 卻 異 常 的 白 。

一 會 兒 後 , 他 向 我 爬 過 來 。

難 以 至 信 的 , 他 竟 能 穿 越 鐵 匣 , 更 視 一 切 障 礙 如 無 物 。

我 一 直 害 怕 得 不 其 然 的 退 後 , 而 他 則 緩 緩 地 步 步 進 逼 , 直 至 來 到 客 廳 的 中 央 。

當 我 退 到 房 門 前 , 他 已 來 到 客 廳 的 中 央 了 。

他 突 然 停 步 , 並 表 現 得 非 常 痛 苦 。

我 不 知 道 是 什 麼 原 因 , 直 至 我 聽 到 母 親 房 內 傳 來 陣 陣 的 誦 經 聲 ( 她 有 聽 著 「 電 子 誦 經 機 」 睡 覺 的 習 慣 ) 。
我 一 直 看 著 他 , 他 的 影 像 漸 漸 模 糊 , 卻 不 斷 增 大 ,

後 來 我 發 現 他 原 來 正 不 斷 成 長 。

他 漸 漸 由 嬰 兒 變 化 成 小 童 , 再 轉 變 成 少 年 . . 青 年 . . 。

我 看 著 他 在 痛 苦 中 成 長 , 仿 彿 在 看 一 輯 人 類 成 長 的 記 錄 片 。

他 繼 續 長 大 , 由 青 年 長 成 大 人 . . 中 年 . . 老 人 。

我 一 直 看 著 他 痛 苦 掙 扎 , 約 五 分 鐘 後 , 更 消 失 於 空 氣 之 中 。

我 不 知 道 他 前 來 的 目 的 , 但 似 乎 是 上 天 要 告 訴 我 ,

人 的 一 生 必 須 在 痛 苦 中 掙 扎 成 長 , 最 後 卻 煙 消 雲 散 。

報長的話:玩電腦不要玩太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