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還我頭來

2006010900:05
網路鬼蒐  
  2004/6/16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還我頭來

這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當時「大家樂」賭博還在全省瘋狂地蔓延。

  那個時候,大家樂迷們流行著一種觀察明牌的方法,就是利用週遭事物的形狀,來猜測它所代表的數字。

  因為這些數字是不期而遇的,因此賭迷們堅信,它裡面隱含著老天爺所透露的玄機。至於這些玄機準不準,那完全取決於個人的慧根了。慧根深的人,參透玄機的比率自然較高;慧根淺的人,袛好委由旁人指導,才能拆穿真正的謎底。

  我老闆有一個弟弟,名字叫作陳泰生,他也是公司的股東之一,由於沈迷於「大家樂」賭戲當中,自然也熱衷於猜明牌的遊戲。

  當時,我工作的處所座落於基隆河畔,他便常常站在基隆河的堤防上,目不轉睛地看著從上游漂流而來的垃圾,然後若有所悟地催問著我說:

  「看!那是什麼數字?像6還是4?」

  我張著大眼仔細地揣測它腦海中的意象,但看到的袛有髒亂的垃圾及草絮,完全和數字扯不上邊。

  有時候,他還一個人鬼鬼祟祟地跑到台北殯儀館附近的大樓上。他在做什麼呢?原來他偷偷地在窺視奠祭的人群或葬儀的擺設,看看它們是否出現任何與數字有關的訊息。據說,靈魂或鬼怪有時也會提供一些明牌的,而且中獎的機率還蠻大的。

  後來啊,簡直有點走火入魔。連天空掠過的鳥群,擦身而過的汽車車牌號碼,以及隨風捲來的樹葉,他也一定會定睛來細數它的數目--因為這也許是上天賜給他的明牌呀!

  事實上,陳泰生原本也是個敬業的青年,除了應酬性的牌局外,並不熱衷於其他的賭戲。直到某次,因為拒絕不了鄰居組頭的邀約,而簽了生平第一次的大家樂--沒想到,竟然讓他連中了幾組號碼及「特仔尾」,贏了現金百來萬元。從此「大家樂」便成了他生活的全部重心,其他事業都擱置一旁了。

  後來,他又聽信其他賭友的話,常常南往北來地到各地寺廟找靈籤、或扶乩問牌。剛開始還有些靈驗,偶爾讓他猜中數字,可貼補貼補老本。但時間久了後,每況愈下,「槓龜」的次數永遠比中獎的機率大。他的財務虧損愈來愈形嚴重,甚至開始變賣家產來抵償賭債。

  他的妻子和親戚好友雖然不斷的勸阻,但他已經玩紅了眼睛,鐵了心腸,就算想擋也擋不住。這次他聽信一個賭友阿忠的說詞,兩個人相邀到桃園中壢田埂間的一座「前府將軍祠」求牌,並決定將房子質押後的餘款孤注一擲。


--------------------------------------------------------------------------------

  陳泰生跪在「前府將軍祠」前,手裡拿著杯爻,默默地禱告著說:

  「前府將軍啊,求您保庇我,現在我已經走到山窮水盡的地步了,拜託出個『特仔尾』籤號給我,讓我發個大財。如果我中了大獎之後,錢財兩分:一半歸我,另一半捐獻出來給您蓋座廟;若事不成,則我已經家破人亡,那麼也必來討取這個債務。天靈靈,地靈靈,此心此誓,唯天地見證……!!」

  袛是奇怪,連擲了幾次杯爻,都是兩個爻同時覆蓋在地面上,得不到神明的應允。彷彿神明知道這次的事態非同小可,遲遲不願作決定。阿忠看見他遲疑的樣子,不耐煩地在旁邊插嘴說:

  「你就直接抽籤嘛,婆婆媽媽的!我要是神明啊,都被你給煩死了。反正袛要你在這座廟裡抽出的籤,就是這個神明提供的明牌,那還有什麼問題!」

  陳泰生默不作聲,長長地呼出一口氣。他不再等待杯爻的答覆,慢慢地,手顫抖著從神壇前的籤筒裡抽出一支靈籤來。

  這隻籤不僅決定了陳泰生一生的命運,更決定了前府將軍神像的未來。看著陳泰生盲目的舉動,前府將軍的眼睛裡,突然暴出了精光!


--------------------------------------------------------------------------------

  陳泰生發完毒誓後,所占卜得到的籤牌,還是沒有幫助他再一次贏到賭金,因此他所有的家產及公司的股份已揮霍殆盡,而且逼迫得他必需永久離開公司……;他的妻女在傷心之餘,未留下任何書信,便帶著包袱離家遠去..。

  陳泰生在灰心之餘,鎮日飲酒澆愁。忽然,他又想到昔日所發的毒誓,認為自己落到這種地步,都是神明的明牌不準所致。於是,便夥同阿忠到「前府將軍祠」尋仇。

  到了「前府將軍祠」,陳泰生一言不發地走到廟宇大殿。阿忠發現情勢不對,正要加以攔阻,沒想到他從包袱裡拿出一把菜刀,凌空一揮|「喀察」!一刀便將前府將軍神像的頭顱砍下!!

  事後,據阿忠描述當時的情況:

  「神像被砍頭後,我看到祂的頸部隱隱泛出黑色的血水來,然後就有一陣黑風遠遠地從田埂中央颳起來,掀起了漫天沙石,將整個『前府將軍祠』都籠罩住了……」

  阿忠心存餘悸的說:

  「在那陣黑風當中,我聽到有人哀嚎的聲音,並怒吼著說:『還我頭來..!還我頭來..!!』。我駭怕極了!一直龜縮著身子躲在神龕底下,心中稱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隔了數分鐘後,黑風才逐漸消歇下來...」


--------------------------------------------------------------------------------

  當天深夜,陳泰生夢見一個穿盔甲的無頭將軍出現。祂右手擒著一把大刀,左手提著自己血淋淋的頭顱,頭顱上還圓睜著滿佈血絲的眼睛。祂喊著:『還我頭來……,還我頭來……!!』

  陳泰生想呼喊,但叫不出聲音來,那無頭將軍一手擰著他的頸項,任憑他如何地激烈抵抗,也無法掙脫分毫。正當無頭將軍準備揮刃時,他想著完蛋了,便一心默唸著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時才驀然從夢中驚醒過來。

  醒來後,陳泰生驚魂未定,不知夢中景象是真是幻?可是自己的喉結非常疼痛,照鏡子時,發覺有個巴掌似的手印烙在他的脖子上。他曉得,這不是夢!!

  翌日,陳泰生去道觀裡請求道士避邪的方法。

  道士問明陳泰生事情的始末後,於是為他占卜來判定吉凶,沒想到卦象竟然顯現出大厄的凶兆!道士面露難色地頻頻搖頭,口裡喃喃地自言自語說:『造孽!真是造孽!』原本想撒手不管的,但見陳泰生央求的非常懇切,幾乎整個身子趴在地上來懇求救命。道士熬不過,袛好拿出幾道畫著密密麻麻咒語的符咒,要陳泰生回家後黏貼在門戶週圍,並儘量減少出門。

  道士對著陳泰生說:

  「我沒有把握是否能救得了你,你的生命袛能靠你自己的努力和造化了..。一般來說,超度亡靈,袛有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才能見效。如果你在七七四十九天的齋戒中,能保持正念的話,也許有機會來超渡那位無頭將軍,要不然,恐怕很難逃得過殺身之禍...」

  陳泰生怏怏不安地回家去了。他依照道士的吩咐,將符咒黏貼在門戶週圍,而且每天持齋誦經,足不出戶地拒絕所有的應酬。慢慢地晚上睡得較安穩了,而且也不再有什麼怪事發生。

  可是到了第七個禮拜,陳泰生又受到舊有朋友的邀約。原本想拒絕的,但由於近來一直平安無事,遂讓他放鬆了警戒心而答應前往。

  袛是他的朋友一直沒有等到陳泰生的到來。


--------------------------------------------------------------------------------

  晚上,噩耗忽然從警察局裡傳來!

  原來,陳泰生在騎車赴約時,行經交流道。這時,一輛砂石車違規超速,又剎車失靈,袛見龐大的車身和轟轟的引擎咆哮而來。在閃躲不及下,陳泰生竟然筆直地給撞上而當場斃命。砂石車在撞上陳泰生後,車速依然沒有降低,袛看到屍首被車子拖帶了數十公尺後,忽然給車輪整個吞沒了。待滾滾塵埃落下後,袛見到陳泰生的頭顱與軀殼,已散落在街道的週圍..

  根據目睹出事現場的警方,他們百思不解地說:

  「…不曉得為什麼,整理車禍現場的殘骸後,居然還發現一尊無頭的將軍神像躺在附近。而這尊神像頭顱折斷的部位,竟然和死者的致命傷處一模一樣……」

一九九五、二、十六

<完>

報長的話:神還是有神力的!不要亂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