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自療所]3.我做的任何事,不是為了生氣才做的!

2010061610:00
第一堂課:[心靈自療所]1.我的內在世界創造了我的外在世界

你可以跟著文字敘述一起自療

也可以看看就好~~然後維持現狀

現在

把你的右手放在心上



我相信看不到的東西,威力遠勝於看到的任何東西。

這是複習上次的自療課程

請再把你的右手放在心上



我做的任何事,不是為了生氣才做的!





先說一個故事好了

有一位大師要遠遊,囑託幾位弟子好好看管他那滿院子的蘭花。

師父平日視蘭花如命,弟子們自然不敢怠慢。

師父不在的那些日子,弟子們輪流鬆土、施肥
、澆水。

蘭花欣欣向榮,一點也不比師父在家的時候差。

可是,有一天半夜,忽然颳起狂風,並且下起了暴雨。

儘管眾弟子聞風而起,但是待他們穿好衣服來到院子時,所有的蘭花已經被雨打得七零八落,一片狼藉。

師父回山後,弟子們膽戰心驚,默默地站在師父面前,等待師父受罰。

可是,師父只對他們笑談一路所遇見的風土人情和奇聞軼事,卻絕口不提蘭花的事。

有一位年長的弟子憋不住了,斗膽問道:

「師父,您的蘭花沒了,您怎麼不生氣呢


師父看著弟子們,意味深長地笑道:

喔,我當初可不是為了生氣才種蘭花的。







是呀

做任何事情,最初都不是為了生氣去做的

上學是為了學"生氣"嗎

上班是為了賺"生氣"嗎

戀愛是為了談"生氣"嗎

當然上地圖也不是XD



這一句話很好用就是

我做"任何事",不是為了"生氣"才做的。

前面的""可以放任何事情(上學.上班.戀愛...等等)

後面的""可以放任何情緒(生氣.難過.沮喪...等等)

第一和第二堂課是為了你自己

必須先相信,然後才能自療。

第三堂課開始,是慢慢改變負面的情緒習慣。

我寫日記,是為了快樂才寫的。

最後要轉變成肯定句,那麼你就可以自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