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話~~02

2010060310:00

前情提要==> 夜話~~01

「會很恐怖嗎?我覺得還好吧,老伯伯又不會害我!」曉梅接著說。

「是沒錯啦!可是老伯伯是鬼耶!我晚上不敢一個人睡了啦!」戀柚用著哀求的眼神,看著宇晏要她陪著睡。

「嗯!晚上說鬼故事,真的太有feel了,我們兩個抱在一起睡好了。」宇晏邊說邊走到自己的床上,拉開棉被。

戀柚立刻跑了進去,曉梅看著兩人開心的抱在一起,然後把寢室的燈熄了。

深夜裡,寂靜的610室,出現不尋常的聲響。

輕微的、清晰的啪噠聲,有人在寢室走著。

不易入睡的戀柚,緊張的抓著宇宴的手臂,瞇著眼睛看著曉梅的床。

曉梅已經熟睡的躺在床上,那腳步聲從窗戶邊開始,一直到了曉梅床邊停止。

一個模糊的影像移向曉梅,戀柚一口氣也不敢喘,看著眼前的變化。

空氣中隱約傳來輕喚著「梅!」,曉梅突然的翻身,右手直接劃過那模糊的影像。

曉梅手中傳來溫熱的感覺,碰到了東西後自然睜開眼睛,那影像瞬間消逝無影無蹤。

「咦?」曉梅看著對面戀柚和宇晏發出疑問,好像碰觸到東西的感覺,又不是摸到床邊護欄的樣子。

「是錯覺吧!」曉梅又進入夢鄉。戀柚在曉梅翻身時,抖了一下,緊閉雙眼,也睡著了。

清晨醒來,戀柚和大家說了這件事,宇宴一臉狐疑的發問。

「有腳步聲嗎?我怎麼沒聽到?我只有聽到妳的呼吸聲呀!」

「有啦!腳步聲很輕微,我整晚都不敢亂動,我的手都僵硬了。」戀柚捏著右手說著。

「嗯!我是有聽到有人叫我,可是,我想是在作夢吧!」曉梅走向窗戶邊。

「小燕子!妳們有看過窗戶外面的景像嗎?」曉梅訝異的問著。

窗戶外,左半邊是大片的樹林,右半邊卻是各式各樣的墳墓。

「這就是我們前天去找窗簾的原因,等一下再跟妳介紹校園吧!先去吃早餐!」宇晏拉著戀柚,去刷牙洗臉。

用餐後,宇晏和戀柚帶著曉梅到處晃。

閒聊間,曉梅才知道,她們已經在這學校三年了,是國中部直升高中。

只是上課的地點不同,圖書館、體育廣場,等其他設備都是共用的。

「我跟妳說喔!校園最吸引人的就是七個不可思議之謎了!」宇晏走到一半突然停下腳步。

「妳是吃了angel的口水喔,怎麼介紹校園也這樣說。」戀柚想起三年前碰到angel的情形。

「不可思議之謎?angel?」曉梅也停下腳步。

「angel,連巧妍,我們的另一個室友,她是個喜歡解謎的女生,越是不可解的越是喜歡,兩年前還成立不可思議研究社。當然,我和柚子都入社了。」宇晏走到花圃邊蹲下看著盛開的玫瑰。

戀柚接著說:「校園內的不可思議之謎很多,可是最無解的就是這七個謎,等一下走到的時候再說吧。」

夜話~~03 回索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