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話~~04

2010060510:00

前情提要==> 夜話~~03

「怎麼了?」宇晏擔心的問著。

曉梅才回神,「喔!沒事!所以這圖書館還真是恐怖!」曉梅若有所思的說。

「就是這樣,雖然高薪卻不一定有人要當管理員,當然不知道這些故事的人例外。」戀柚把自己剛剛很想打工的事反駁了。

「後來,圖書館還是繼續開放,直到有一天早上,開館後的四樓發生更駭人的故事。」宇晏邊說邊看著戀柚,戀柚點點頭。

「四樓,本校的醫學藏書都在這,那天有兩個學生要進去找書,可是管理員還沒把燈打開。他們兩個想說沿著窗戶走好了,走沒幾步,卻看到書櫃和書櫃之間,有兩三個小朋友坐在地上,還有一個穿著護士裝的女子正看著醫學書。兩人嚇呆了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往前,後來管理員到了時候,把四樓的電燈全開,啪!兩人眼前的人物全消失,女子手上的書本掉落在地上。管理員聽到聲音,走到書櫃間,兩個學生坐在地上發抖。那次之後,圖書館封館一個月,做了幾場法會,還在館頂堪了個八卦鏡,才又開館。」宇晏一下子又說了一個故事。

戀柚接著說:「接著,兩年前,不可思議研究社成立。首件探險任務,就是圖書館四樓。」

曉梅說出一個大疑問:「怎麼會有那麼多鬼?」

「好問題!本校成立以前是個荒地,荒地前身是醫院,而醫院的前身是亂葬崗,本鎮所有的靈魂,似乎都在這了。」宇晏拍著曉梅肩膀說。

戀柚點頭:「嗯!而且八卦鏡好像鎮不住整棟樓層。探險那天,我、小燕子和angel三個人來到四樓。在晚上八點多進來,四樓也沒有什麼人的時候,angel說分開行動,一個人走一個走道,三個人都拿著錄音筆,也開著手機準備照相。」

宇晏:「我走在右邊,沒看見什麼。angel走在中間,也沒看見什麼。」

戀柚:「走左邊的我,一開始也沒看見什麼,後來我覺得身後好像有東西。我慢慢回頭看,書櫃間,什麼也沒有,正當我鬆口氣的時候,右肩突然被拍了一下,那感覺是很不可思議的,因為左右兩側只有書櫃,我向右看,一隻戴著銀色手環的手,迅速縮進書裡。」

戀柚邊說著邊拉著衣服,露出右肩肩膀。「然後這裡莫名其妙多了個指頭印。」

宇晏說:「我和angel是被她的尖叫聲嚇到,超高分貝的音量,只能用淒厲來形容。」

曉梅突然站起來,宇晏和戀柚坐著看著她。

「果然,很恐怖。」曉梅手指著剛剛她看的窗戶。

戀柚和宇晏也跟著看像那窗戶,卻什麼也沒有。

「柚子我問妳喔?妳還記得那隻手的指甲顏色嗎?是不是紫色的?」曉梅突然對著戀柚發問。

「嗯!妳怎麼知道的?」戀柚話才出口,宇晏和戀柚就覺得不對勁。

曉梅緩緩的說:「我剛剛看見窗戶外面,飄著一個女子盯著我們看,剛剛聽到管理員遇到白光人影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像在窗外的女子。她好像知道我可以看見她,還跟我揮手,她的左手指甲是紫色的,還戴著銀色手環。」

「真的!假的!」宇晏和戀柚異口同聲的說。

曉梅點點頭:「真的!」

「啊~啊~」兩個尖叫聲響起,戀柚和宇晏拉著曉梅就往樓梯跑去。

夜話~~05 回索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