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靈異夜其之第十夜~~~死陰幽谷

2006021200:38
這個晚上,一片幽暗的叢林裡,一班年輕男女在這營地搞起野火會……

其中一個男生:「唔…此時此景,最適合說說“鬼故”…誰有什麼好故事!?」

一個較年長的男子:「哼!聽你篇什麼鬼話,倒不如聽我說,以前在這裡發生過的事吧…」

「什麼!?“洪sir”竟然會說鬼故!?那我們倒真的想聽聽啦!」

於是大伙兒就圍在一起,靜心的聽起來。

「孩子們,我亦不是想嚇你們,我真的想說說這件事,我認為你們應該要知道的。在這個叫“幽谷”的山谷裡;亦即是我們現在身處的這兒。

就在營區對開的湖,叫“死陰湖”。之所以叫這個不詳的名稱,是因為這個湖不知為何,湖水非常漆黑,而且水溫極低,不適合生物生存,所以湖中完全找不到魚、水草之類的東西,因而叫這湖是“死寂和陰沈的湖”了…」

「那又怎樣!?這些我們都知道,快說些恐怖的吧!」

「那你們又知不知道,原本在好久以前,這裡就想興建宿營區,但為什麼健好營區後,發展商又放棄經營呢?」

「這個就不知道,別賣關子了,快說吧!」

「因為這裡發生過一件怪事,就在十年前,警察局接到有人報案說被人打劫,警方就派了一輛巡邏車去看看。
地點正是這裡湖邊的一間木屋,當時車上只有兩個警員,他們一進屋,就發現一個老婦身中多刀,躺在大廳死了!

不過兩名警員,好快就從附近的叢林中找到兩名疑兇,他們身上都有血跡,其中一個更手執染血的刀…警員就把他們帶上警車,報告回警局,好快就知道他們是慣犯,已有多次行劫案底…」

「喂~~這只是普通的“劫殺案”而已,有什麼怪了!?」

「怪就怪在那兩個疑兇,他們都呆呆滯滯的,像見過很恐怖的東西,好害怕的樣子…

而那兩個警員想到木屋中再視察一下。他們就把兩個疑犯帶上手銬,扣到車門上以防他們逃跑。
警員在屋中的一個房間,發現一個大鐵籠!籠子的門是開著的,像被內裡的東西撞開的…

當警員奇怪的時候,外面就傳來慘叫聲…

他們立即衝出去,竟發現警車上,兩個疑犯都被人用斧頭之類的利器,把頭斬了下來!而且兩個頭都消失了,到處也找不到…

而當時,這裡的宿營區其實已經在興建中,凶殺案傳出後,這兒的工人就常報稱看見古怪的人影,在附近出沒…

還說到過那木屋附近的工人,都發現被殺了!而且都是被“斬首”的!

事情越鬧越大,換了好幾班工人,宿營區才能完工,之後都沒人敢住進來,最後營區也就不作經營了…」

「嘩~這是真的嗎?」

「我都說了,這全是從前發生過的真事!案件發生後,有個警長仔細的調查,作了一個最可信的結案報告。」

「是怎樣的!?」

「他從屋中找到張陳舊的“出世證明”,是那老婦兒子的,上面沒父親的名字,只寫著出生者名“積克”。

而且寫明他是弱智的畸形兒,警長也發現這個叫“積克”的人,從沒有入學、工作、甚至出入境的記錄。

於是他推斷,老婦一直把她的畸形兒子,關在鐵籠裡養大,而計來,這個“積克”在當時已是個成年人了…」

「對啦!我也聽說過,有父母會把弱智的兒女,關到籠裡養的!」

「那日,那兩個犯人到那木屋行劫,殺了老婦。被籠中的“積克”看見,他就狂性大發,從籠中爭脫出來!犯人被發狂的“積克”嚇唬,而警員到場時,他們都已經走到屋外了。

之後警員不在時,“積克”為媽媽報仇,將犯人的頭斬下來!帶走了…」

「哇~~」

「但一直也沒人找到這個“積克”,他可能走出外面了、甚至是死了…但…

有犯罪心理學家認為,“積克”其實一直躲藏在這個“幽谷”裡,即是工人見到的人影;弱智的他思想單純,親眼見到入屋的犯人殺了,世上唯一對他好的母親…

所以他對接近那木屋的工人,都但成不懷好意的仇人,見者殺!」

「“積克”!?真有這麼恐怖!?」

「這個宿營區,不久前以低價賣給了市政廳,之後就分發給我們“青少年福利會”作宿營區…

孩子們,我們是自十年前營區完工後,首次再進入這裡的人…

營區這麼接近木屋…所以…

小心!可別被“積克”盯上了…呀……」

此時,在說話的“洪sir”突然面色一沉,向前一跌,背上竟插上了一把利斧!?後面還站著個黑布幪頭的怪人!?

「哇~~~」
「嘩~~~」

那怪人卻哈哈大笑:「哈哈……嚇倒你們了吧…」

「咦!?這聲音…你是阿“占”,開什麼玩笑!?」

這時“洪sir”也若無其事的起身…
「對不起…這是我想到的鬼主意,我背上這斧頭是假的,哈哈…聽鬼故還不是想被嚇,現在被嚇倒了吧!」

「哼!想不到“洪sir”竟這麼愛玩,真是…」

「哈哈………」
在一片歡樂聲當中,任誰也想不到,這次他們這班人,將會“九死一生”……

時間:a.m09:30
地點:宿營區主館

洪sir:「各位,早晨!再次歡迎大家參加這個“訓練營”!昨晚的“野火會”不錯吧!好了,先自我介紹;我姓洪、洪日君,大家可以叫我洪sir,我係今次“訓練營”的導師。而我身旁的是“miss葉”。」

miss葉:「大家好,我姓葉、葉華,大家可以叫我miss葉。我是今次營裡的助教。」

洪sir:「好~!在座各位,有些我早已認識,有些昨天才第一次見面。不如現在各位也自我介紹一下。」

在洪sir身邊,跟洪sir差不多身高的男生先開口:「我就是昨晚用黑布幪頭,跟洪sir合演惡作劇的傢伙,我叫“占”。」

接著一個有點瘦削的男生說:「早就想到是你這搗蛋鬼幹的好事,在學校裡,你就常搞鬼的啦!大家好,我叫“祖”。」

在祖身旁的長髮女生說:「我叫“珍妮”,我可事先向大家說,“祖”可是我的男朋友,其他女生別想打主意哦!」

到珍妮身旁,有點胖的男生說:「我叫“湯美”,你們好。」

之後一個帶點秀氣,留了長髮的男生:「我叫“尊尼”,洪sir和我真有緣,從前是我的班主任,現在又成了我的導師!」

然後一個看來嬌小的短髮女生:「大家好,我叫“麗娜”。」

在她身旁的女生說:「你們好,我的名字可能比較怪,我姓白、白雪。大家叫我“雪”吧!」
這時真的有人笑了出來…白雪也顯得有點尷尬…

這時,接著的男生說:「不…怎會怪呢!很好聽的名字才對!我的名字才怪呢!我叫“王留星”,但可是留級的“留”,不是流星的“流”!好怪吧…」
各人又笑了起來,不過“笑柄”換人了,白雪心裡也有點感謝這位男生的幫忙…

miss葉:「留星、流星…其實也蠻好聽,那我們以後叫你“星”吧!」

洪sir:「好啦、好啦…連我和miss葉在內,一共十人都介紹過了吧!那大家都知道今次“訓練營”目的是要把在“青少年福利會”幫忙的各位,訓練成這個福利會屬下宿營區的管理人員或服務生等!那麼先說說這個營區的分佈。」

miss葉:「現在我們身處的這兒,是主館。通常進餐、分發房間都會在這裡進行。而營區的房間,全是分佈在外面的小木屋。另外,危險的物品都存放到外面的一間“工具屋”,裡面有斧頭、電鋸、電油,連炸藥都有,這是怕叢林中有什麼問題,以防萬一的。所以大家想到工具屋取工具時要小心點。」

洪sir:「來!訓練馬上開始,今天我們要教大家………



時間:p.m07:35
地點:主館

眾人在音響組合播放著輕音樂的大廳中聚餐。

祖:「呼~~今天的課都完了,我要來個大吃大喝!」

湯美:「你就是怎麼吃都不會胖,難怪會交到女友,我可是吃一點點都會胖的體質呢!」

洪sir:「呵~我吃飽了!你們慢用…」接著他就離座。

雪:「喂!你們知道昨晚洪sir說的故事,是真的嗎?那間兇案的木屋還在嗎?」

miss葉:「我倒不知道,其實我從沒聽過這個傳聞…」

珍妮:「你們不知道?我早就聽聞過,那木屋還在,而且我還知道在那裡…」

麗娜:「真的假的!?」

珍妮:「我就想去看看,你們有興趣嗎?」

尊尼:「那只是騙人的傳言,這種無聊的探險,我沒興趣!」

祖:「唔~同意,我也沒興趣…」

珍妮:「什麼~!!你可一定要同我去,否則分手吧!」

祖:「嘩~!分手!?用不著這麼誇張呀!?」

miss葉:「這樣有點不好,我想洪sir不會批准的。別看我,我還是個新人,一切都要請示他。」

洪sir:「嘻~你們在說什麼,說得這麼投契?」

湯美:「嘩~好香呀~!你在喝著什麼?」

洪sir:「哦!這是薰衣草茶,可以使人放鬆神經,我昨晚睡不好,這正可讓人安睡。」

珍妮:「我都想喝啊!」

洪sir:「好呀!我再沖些給大家喝!」

聚餐結束後,雪拿著薰衣草茶,走到主館外的露台…

雪:「這裡真舒服…」

星:「咦?大家都回房去睡了,你不回房?」

雪:「我想坐在這兒吹吹風,待會就去睡啦!」

星:「哦!那我先回房了。」

夜裡,雪在露台睡醒……

雪:「咦!?竟不知不覺在這裡睡著了…還是回房吧!呀!?前面的是……」

雪發現前面的叢林,有個人背著一大袋東西走過,“他”是黑布幪頭的…
那袋上穿了個洞,突然,有樣“東西”從洞中跌了出來,混到雪的跟前,那裡比較黑暗,雪一時看不清楚。

雪看真一點,那“東西”竟是“占”的人頭!血淋淋被斬下來的人頭!!

雪在露台尖叫起來,又忽然覺得很是刺眼,定神一看,四周陽光充沛,原來已是朝早……

雪:「嗄…嗄…原來只是做夢,哼!都是他們!說什麼“斬頭故事”,害我發惡夢了!」
這時,雪發現自己身上蓋住被褥,而且對面的椅子上也睡了個人…那人竟是“留星”……

「咦!?星,你怎麼也睡在這個露台的!?」雪走過去把他叫醒。

星:「呀!已經朝早了嗎?早晨哦!」

雪:「嗯!想不到我竟在這裡睡了一整晚,怎麼你也睡在這裡的?」

星:「說來話長,昨晚我本想回房的啦!當經過露台時,發覺妳已在這裡睡著了。我想叫醒妳回房裡睡,但怎樣叫都叫不醒妳…」

雪:「嘻…我一向都很賴床的…」

星:「我又不好意思把妳抱到房中,但由得妳獨個睡在這裡又不大好,始終這裡都是叢林嘛!於是我就守在這露台…」

雪:「就這樣守了一整晚!?那這被褥都是…」

星:「是我跟妳蓋的,我怕妳會冷嘛!」

雪:「你真傻!盡管把我叫醒就好了!用不著這麼辛苦…」

星:「我看妳好像睡得很甜的樣子嘛!我倒沒關係,一點也不辛苦!」

雪:「那…真是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星:「都說了沒關係啦!唔!差不多又到集合的時間了,我們還是快點回房梳洗一下吧!」

雪:「嗯!」雪心想這個男生竟然肯為她守了一整夜,心裡都有點感動…
「他叫“留星”…嘻!大概是個好人吧!」雪心想。



時間:a.m10:35
地點:主館前的空地

洪sir:「好了!各位到齊了吧!」

miss葉:「等一下,“占”呢?」

湯美:「剛才到過他房去叫他,都沒人應,我還以為他早就出來了!」

珍妮:「那他去了那裡?」

雪:「“占”!?難道…」

星:「怎麼了?妳說什麼?」

雪:「呀!沒什麼!」

洪sir:「“占”去了那裡啦!?這個時候還躲到那裡玩!?」

雪:「洪sir!我們不如去找找他吧!我有些不詳的預感…」

洪sir:「唔…好吧!我們四周圍找找看,女生最好找個伴去,我怕有危險!」

於是,眾人就在這個“幽谷”的四周,尋找“占”的蹤影…

這時,珍妮在途中跟和她一起找的祖說;
「喂!不如我們現在就去看看那間“積克”屋吧!」

祖:「什麼!?真的要去嗎!?現在就去!?」

珍妮:「當然!本來我昨晚就想去的啦!但太倦了,還是回房睡了算…現在又正好是個“自由活動”的時間,就現在去吧!跟我來…」

祖:「哎~算啦!陪妳去啦~!」



時間:a.m10:48
地點:幽谷北面,行車隧道附近

“雪”則和“星”一組的找…

星:「妳剛才說有不詳預感,是什麼意思?」

雪:「那是因為昨晚我……」

星:「咦!?等等!有點不對勁…我記得我們坐車進來的那條隧道,應該在這兒附近的…怎麼不見了!?」

雪:「不會吧!隧道又怎會不見了!你認錯地方了吧?」

星:「不…我沒認錯…咦!?這一大堆沙石…難不成是…」

雪:「唔~~星!從剛才我就開始嗅到,這是什麼氣味…好難聞…」

星:「呀~!這是…這是…“血腥味”啊!!」

此時,這堆沙石有點傾倒,在上面混了樣“東西”下來,雪和星他們都看清楚…那“東西”是“占”的人頭,真正的人頭!!

雪:「哇~~~!!」雪立即服到星的懷裡,不敢再看……

星:「是…“占”!?…怎…怎會這樣的…!?」

雪:「夢…“惡夢成真”…了…」

這邊相,珍妮和祖都走到“積克”屋了…

珍妮:「嘩~!這裡就是“積克”屋了嗎?真有夠殘破…」

這時,在她身邊的“祖”,突然一聲不響的倒到地上…

珍妮:「喂~!你幹什麼…」
珍妮還沒問完,她就看見一把斧頭的影…斬到自己頭上……



時間:a.m11:19
地點:幽谷北面,行車隧道附近

眾人都集合到這裡來,這邊的叢林極不通風,令血腥味都充斥四周,久不散去…

湯美:「不是真的吧!又是“占”的玩笑吧!?」

星:「不對!那真是…真是他的人頭…」

洪sir剛將外套蓋到“占”的頭上,弄得身上都染滿血跡。

尊尼:「情況怎麼了?洪sir…」

洪sir:「“星”說得對,隧道上山泥傾瀉,剛好把隧道堵塞著…而“占”他…大概是被倒塌的山泥壓到“身首異處”,他的“身體”應該在沙石裡…」

miss葉:「嗚~~“占”…真是慘…」

洪sir:「不竟是十年都沒人修葺的護土牆,難怪會發生山泥傾瀉。更不幸的是這條隧道是這個“幽谷”的唯一出路,現在完全封死了…」

麗娜:「唯一出路!?沒有別的啦!?」

洪sir:「這個山谷四面環山,就只得這條隧道進出,現在被封了…這兒就變得像“陸上的孤島”般…」

星:「“陸上的孤島”……」

雪:「咦!?珍妮和祖呢!?一直都見不到他們?」

洪sir:「什麼!?怎麼又不見了他們!剛發生這種事…」

尊尼:「我們剛才都想通知他們來,不過四周都找過了,都找不到他們!」

麗娜:「對啦!珍妮昨晚提過想去“積克”屋,會不會在那裡!」

洪sir:「“積克”屋……好!我們去看看,我知道那屋在那兒,跟我來…」



時間:a.m11:46
地點:幽谷西面,“積克”的屋

眾人來到這間殘破的木屋,一推門已經有一股強烈得刺鼻的血腥味…

洪sir:「這是…難道…」

一進去,屋內的牆壁上、天花板上都濺滿深紅色的血跡…就像洒油漆般…
地板上兩具無頭的屍體,倒臥在一片血泊之中……

「哇~~~~~!!!」
女生們看了一眼,之後全都轉面,不敢再看了!

尊尼:「唔…這身衣服…是珍妮和祖…!!」

湯美:「是…是“積克”…!!是“積克”幹的!!一定是“積克”~!傳聞是真的呀~~!!」

miss葉:「洪…sir…」miss葉受不了打擊,登時暈倒了,在她身旁的雪勉強的扶著她。

雪:「miss葉!妳還好嗎?」

麗娜:「哇~~~!」突然麗娜一面大叫、一面從地上拿了把丁字鎬指向眾人。

星:「麗娜!妳…妳幹什麼!?」

麗娜:「你們都站住!我再也受不了~!我誰都不會相信!我現在就回房裡去…誰都不要再接近我~!誰走近的話,我就不客氣~!」說畢便一下子跑去了。

雪:「麗…麗娜呀~!」

湯美:「呀…呀…」湯美不知如何是好,站在一邊發呆。

星:「湯美~!先去幫幫雪,一起扶暈倒的miss葉回主館吧!」

湯美:「但…這…好吧!」
接著湯美就和雪先一起扶miss葉回主館了。

尊尼:「可惡!弄髒我的房間,這下我想進去睡都不可能啦!」

星:「這樣就證實,兇手的確不在我們之中!」

尊尼:「啊!?」

星:「由洪sir去爬山開始到現在,我們不是都在一起嗎?弄晚餐時大家都在廚房,之後就一起吃飯到現在。」

尊尼:「是嗎?那晚餐之前呢?我倒不記得有沒人走開過!」

星:「我可就記得好清楚!從我們回到主館大廳計起!05:10時,麗娜說想上個廁所,大概五分鐘之後就返回大廳了。05:30,miss葉說頭有點痛,要去急救箱那邊取些頭痛藥吃,然後不到十分鐘又回到大廳了。06:10,到你;尊尼,說口渴去廚房倒水,不過十分鐘之後又看見你出現在大廳了。而我、雪和湯美就從沒離開過大廳,直到07:00我們弄晚餐為止。」

尊尼:「嗯!那又怎樣!?」

星:「洪sir爬山的地點在幽谷北面,由主館去那兒的話,走路需時20分鐘,那麼來回就需要40分鐘!就算用跑的,也得花上30分鐘吧!而且還未計算行兇和搬動屍體所需的時間,既然大家都只走開過幾分鐘,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全部都不可能是兇手了!」

尊尼:「哈~!真的這麼簡單嗎?」

星:「…!?」

尊尼:「如果那兇手真的想隱藏在我們之中,他一定有像變魔術般的詭計,令自己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還有,你真有親眼見過是“積克”行兇的嗎?別說是行兇,我們根本就一直都沒見到這個所謂“殺人魔積克”!」

星:「………別再爭論了!就這樣讓屍體趴在屋頂不大好,幫忙把屍體搬下來吧。」

尊尼:「哼!真麻煩!」

在搬動屍體時,尊尼一下滑了手,弄得屍體身上的衣服撕掉了一片,亮出肚皮上紫瘀色的斑點…

星:「嘩~!這是…」

尊尼:「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這叫屍斑,是死屍身上都有的啦!」

星:「…屍斑…我知道…」



時間:p.m.09:38
地點:主館

星和尊尼搬好洪sir的屍體,就回到主館了。暈倒的miss葉,還躺在大廳的梳化上休息。

尊尼:「對不起,我要去準備一下,下次殺人的安排…」

雪:「唔…!?」

尊尼:「哈~!開玩笑的!我去上過廁所而已。」說著就離開大廳。

湯美只坐在一邊斗震;
「下…下一個死的…會是我吧…」

雪:「湯美…你沒事吧?」

湯美:「既然尊尼不在…我…我想跟你們說一件事…」

星:「什麼事?」

湯美:「就…就在三年前,我、尊尼還有死了的占、祖和珍妮都是同班同學,我們經常聯群結黨的,任意的去欺凌班上的同學,但真的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跟隨他們…做跑腿之類的角色而已…」

雪:「你想說什麼?到底是什麼事?」

湯美:「那次…我還很清楚記得,他叫“陳念君”…當我們把他抓上天台時…我發誓!我們只想去威嚇一下他,想從他身上討點錢…但他越退越後,怎知天台的圍欄杆這麼脆弱…他就掉了下去…」

星:「你是說…三年前你們的同學墜樓身亡的事…不是意外,而是你們一手做成的!?」

湯美:「真的不關我事哦!我只是跟在他們身後而已…這件事誰都沒有發現,尊尼就要我們守住這個秘密…不然就…現…現在報應到了!我們一個一個的死…我還不想死呀~!救我…誰可以救救我…」

星:「………」

這時,麗娜拿著丁字鎬,把自己反鎖在房中。
「誰…誰都不可信…」

突然,有人在門外扭門把。

麗娜:「是誰~!走呀~!再來的話我就…咦!?…………



時間:p.m.09:57
地點:主館後的空地

星和雪找了張白色的大桌布,準備蓋到仰臥在地上的洪sir屍體身上,他腹部紫瘀色的斑點還清晰可見…

星:「洪…洪sir…如果我當時堅持要陪你一起爬的話…你就不會…」

雪:「別這樣責怪自己,這不是你的錯…想不到三年前的意外,原來是……尊尼他們竟然是這種人…」

星:「嗯…咦!?等等,雪!現在幾點了?」

雪:「差不多十點了…什麼事?」

星:「這…對了!我竟然會沒想到…被“兇手”騙得夠了!現在所有線索都連成一線了!」

雪:「你說什麼啦!?我不明白…」

星:「我差點要被“真兇”騙到,我想兇手自己都估不到,會犯這種意想不到的錯!對了!去找麗娜回來吧!要叫大家在主館會合!」

雪:「你到底在說啥!?兇手不是“積克”嗎!?喂!等等我…」

星和雪走到麗娜所在的小木屋。

星:「咦!?門開著的…難道…」

門一打開,裡面……

雪:「哇~~~!麗…麗娜……」

星:「竟…竟連麗娜都被……」

時間:p.m.11:03
地點:主館大廳

「也就是說,我們要…」

「住口~!我不要再聽你胡說了!我已經拿了另一間房的鑰匙,我要去睡了,不要跟來~!」

說畢,尊尼就氣沖沖的從主館裡走出來,走到營區裡其中一間小木屋…

隨後,一個黑布幪頭的人…手持斧頭,慢慢的走進這間小木屋之中…這“人”走在這漆黑的房間,“他”走近床邊,正要揮動斧頭…斬下去之際……

「哼!“積克”!抓到你了!」

忽然,從後走了數人出來,恰好把“他”按到地上。

「你…你們…!?我明明聽到所有人都在主館爭論,而且只有尊尼一個走到這裡來的…怎會…」

星:「那是引你上釣的局!你聽見的,是我們先前的錄音,再用大廳的音響組合播放出來的。而我們所有人,早就由主館後面的窗出來,偷偷地埋伏在這間木屋裡。尊尼只要對好時間,扮成氣惱的樣子從主館走來就行。」

尊尼:「你果然有辦法~!他真的一直監視我們,襲擊單獨的人。」

星:「夠了!你這個殺人魔“積克”,不…應該叫你…」

星把“他”頭上的黑布撕掉;
「洪sir!」

雪:「怎…怎會…!?」

本來按緊“他”的湯美,也立刻嚇得退至窗邊,只有尊尼還抓緊著“他”的手,“他”…“洪sir”!無可奈何的被按在地上,啞口無言…

湯美:「他…他不是給“積克”殺了的嗎!?這…」

星:「那只是他佈的局,讓我們以為他死了!換來個“自由行動”,好讓他可以隨意埋伏,再慢慢向我們下手…」

尊尼:「你怎麼發現到的!?」

星:「根據屍斑!」

尊尼:「屍斑…!?這有什麼問題!?我知道屍斑是一般在人死後2 ~ 3小時就會出現,這和洪sir的“死亡”時間頗吻合,這樣看不出有不妥…所以當看到那屍斑時,我也覺得無問題。」

星:「其實當時我也不覺得有問題。但之後我用桌布蓋屍體時,我發現仰臥的屍體腹部上竟還有屍斑。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尊尼:「為什麼!?」

星:「所謂屍斑,就是說人死後,血液便停止流動。而此時血液就會像水一樣,往身體的低處集中。故趴下時,血液就聚集到腹部,反之,仰臥時就聚集在背部,而聚集的位置便會出現一種紫色的斑點,即是屍斑。
沒錯,通常屍體會在死亡後2 ~ 3小時就出現屍斑,但因為血液尚未凝固,所以移動屍體屍斑就會移位或是消失!
可是“洪sir的屍體”在搬到地上,且“仰臥”的情況下,屍斑卻依然在腹部上,亦沒有移位。
血液是要在死亡後7 ~ 10個小時才會凝固。也就是說那屍體應該死了7個小時以上才對。可是洪sir是四點多才去爬山,九時多就發現屍體,才五個小時而已!所以我就知道那屍體根本不是洪sir來的!」

尊尼:「什麼!?原來…」

星:「這是我從推理小說上看到的,因為有好幾本都這樣寫的,應該不會錯!
我想“你”也瞭不到營裡會有人懂得這種初步驗屍吧!」

雪:「那麼…那屍體是誰呀!?」

星:「那屍體,就是被假裝成死於山泥傾瀉的“占”!」

尊尼:「是“占”!?」

星:「占的身形跟洪sir差不多,洪sir根本一早計劃由占做他的“替死鬼”。但只有“你”自己的屍體被斬首的話,也就不自然。所以第一晚跟我們說那“積克的故事”,強調“積克”殺人的手法都是斬首,而且也斬掉珍妮和祖的頭!其實昨晚洪sir就在薰衣草茶裡下了安眠藥…」

湯美:「但…那薰衣草茶,洪sir自己都有在喝,那麼…」

星:「你想清楚,當時是洪sir自己先喝,之後再多沖一些給我們的,那些給我們的茶才下了藥。這從雪竟在露台睡著而且無法叫醒這一點得到證明。」

雪:「對!那時我總覺得好想睡,之後就不知不覺在露台睡去…」

星:「大家都睡死了,這麼一來,洪sir要下手殺“占”也比較容易,而且這樣做還有另一個意義…」

尊尼:「什麼意義!?」

星:「那是為了不讓我們發覺爆炸聲!」

尊尼:「什麼!?」

星:「隧道的所謂山泥傾瀉,大概是用工具屋的炸藥弄成的吧!目的當然是要把我們困在這裡。但既然說“積克”是個弱智而單純的殺人狂,那說他會用炸藥來封閉隧道,是有點兒那過吧!
這樣可能會讓我們起疑,想到是營裡的人幹的。所以一定不能讓我們發現山泥傾瀉是人為的!要是大家都熟睡了,自然就聽不見炸隧道的爆炸聲!
而把“占”的人頭放在那裡,除了是假借他意外死了,說屍體被埋在沙石裡,好讓洪sir可以借用到“占”的屍身之外,其實還有兩個重大的用意…」

雪:「!?」

星:「我想…早在“青少年福利會”裡,洪sir已經常散播有關“積克”的傳言,所以珍妮才會知道“積克木屋”的位置,你早就知道珍妮喜歡到鬼屋之類探險的。
你等今早我們都分散去找“占”時,跟蹤珍妮和祖的後面,再殺了他們。就算珍妮沒有照你的計劃走去“積克木屋”,你都可以在下手之後把他們的屍體搬過去。
不過你要把他們的頭都斬下來,這樣頸動脈的血會噴出來,所以弄得屋內牆上、天花都滿是血跡,你行兇時,當然會穿雨衣之類的來避免染到血跡。但頸動脈噴血的情況是很大量的,你始終都怕會不小心沾上血。
如果“占”的人頭被發現,一定會由你這個導師來“處理”的,這樣一來,你身上沾了多少血都不會不自然啦!」

尊尼:「原來…還有這麼的用意…」

星:「還有,大家應該還記得,隧道那邊的叢林是極不通風的。你怕炸藥的氣味會殘留下來,所以用“占”人頭的血腥味來蓋過,不讓人察覺到火藥味。
最後,就算湯美沒提意你去爬山求救,你大概也會“自動請纓”吧!
洪sir!我沒有講留了什麼嗎?」

事到如今…洪sir亦無話可說了…

「夠啦~!住口~!」
這時,miss葉竟忽然叫了這聲。

miss葉:「為什麼…為什麼呢?…我不相信…為何待人那麼親切…那麼體貼的前輩…會做這種事!?我不信…我不相信…」

尊尼:「對啦!動機呢!?這傢伙為什麼要計劃得這麼周詳來殺我們!?」

星:「這個我推想是……」

星:「這個我推想是……墜樓的學生“陳念君”…念君、念君,“掛念君”…洪sir,你說過一次,你的全名叫“洪日君”…」

洪:「…!!」

星:「當我察覺屍斑的詭計時,我就想起這名字…聯想到你的動機,如果說你發現了三年前意外的真相,要為自己的“私生子”復仇…」

聽到這個,尊尼不禁的鬆了手,退後了兩步…
尊尼:「洪…洪sir他是……!?」

洪sir則全身乏力的跪在地上,嘆了口氣…
洪:「嗄~~確實如你所說…三年前,我本是尊尼他們的班主任。那時班上有名學生,非常的內向害羞,我就特定去作一次家訪,想多了解一下他。當進到屋,出來迎接的竟然是“她”…我一直想念著的“她”…

當我倆還是學生之時,我們已私定終身,如不是“她”的父母反對…強帶“她”移民到外國,我們就從此失去聯絡……

但是“她”最後跟父母鬧翻,獨個兒找尋著我,因為“她”已有了我的骨肉…可是我們還是遇上不了…

兒子跟“她”姓陳,名叫念君,意思正是“想念日君”…
當我們終於再一起,我只想立即結婚,可是“她”不答應…到此刻,“她”亦只會為我設想…“她”說如果我被發現未成年時就已跟人有了孩子…在現時教育界的道德觀念下,大概就不可能在教育界立足…現在我真後悔,當時有私心為自己的工作設想……

之後我就經常到“君”的家中,探望我的“妻兒”,雖然沒有名分,不過我們相聚的每一天,都真正的打從心裡覺得幸福…,可是直到那“意外”發生…

我從不能在人前叫他一聲兒子,他亦從不可以名正言順叫我爸爸…我整個人像跌進懊悔絕望的深淵……甚至不能再在那學校任教,之後,我到了“青少年福利會”工作,好不容易才再振作起來。

不久前,尊尼他們竟也到了福利會幫忙,那天,我發覺他們五個人走在後梯抽煙,本想進去責備他們,但我在防火門前聽見;
湯美:「我還記得他叫“陳念君”…」

占:「好啦!都過了這麼久,你還常掛在口邊幹麼!」

湯美:「但如果不是我們捉他上天台…我…我可不想被逮捕…」

珍妮:「哼~!怕什麼,根本沒人知道這件事!」

祖:「就是嘛!如果是有人知道的話,我們早就被警方抓去了!」

尊尼:「既然我們都有份,當然誰都不會講出去,只是湯美你這笨蛋別再亂說話了!不過想來…我們可沒做過什麼,只是他自己退後,他自己要掉下去而已!」

占:「哈~!對呀!是他自己笨手笨腳吧了!」

珍妮:「或許警察也認為我們無罪呢!」

「哈哈……」

那時候,我心靈強烈的振盪,之後就是極端的憎恨…我想過把他們交給警方,但想到事情過了這麼久,且毫無証據……

突然福利會宣佈幽谷宿營區的事,令我想到“積克”的傳說……

對了!合巧讓我聽到這個“真相”,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機會…親手為兒子復仇的機會!我就像“積克”為他的母親復仇一樣,拿著仇恨的斧頭,親手為害死我兒子的罪人行斬首之刑!」

尊尼露出膽怯的神情,後退到牆邊去。

星:「我都同情你的遭遇,但你在我們面前假裝死了,想要脫罪的話,就只有把知道你“死了”的人,即是要把我們全都殺掉…」

洪:「不是~!我只想手刃仇人而已,在你們面前裝死,是要令你們證明我死了,好讓我更順利的用另一個身份,跟“君”的媽到別處從過一些新生活…」

星:「你說謊~!那為什麼連跟事情無關的麗娜都給殺了!」

洪:「你說…麗娜死了……!?」

尊尼:「喂…跟…跟他說這麼多幹什麼,快點把他這個殺人兇手綁起來…」

洪:「你這個混蛋!到現在還…」

尊尼:「哼…三年前的事,可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你有什麼証據呀!湯美你說對不對?湯美…湯美…!?」

湯美亦沒有回應,只見他目瞪口呆的站在窗前,嘴角滲出褐紅的血…

尊尼:「湯美!?呀…」

突然站在窗邊的尊尼,頸上閃過一道銀光…銀光閃到牆壁上停住,原來那是一把斧頭!

尊尼的頭混下來的同時,湯美亦倒下來,原來他背上被插了一把大刀…

眾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呆,此時窗口應聲爆開,一個頭帶黑布的巨漢走進來,“他”身上一件頗為殘破的衣物,手臂、身體破爛的皮膚…有著蒼白、瘀藍、死灰的膚色,那就是跟死屍一樣的顏色……

雪:「哇~~!」

葉:「這…這是…」

洪:「不…不可能…那只不過是傳說…」

星:「積…積克~!?那麗娜是…!?」

積克抽出釘住在牆上的斧頭,想要斬向洪sir…

積:「嗷呀~~!」

星卻及時擋住積克的斧頭;
「走…快走呀~!」

星趁機大力推開積克,眾人走到湖邊,積克則從後緊跟…眾人退無可退,唯有跑進最接近的工具屋暫避…可是工具屋的門,捱不了斧頭幾下…積克就破門而入,拿著斧頭瘋狂揮舞…打破工具櫃,弄穿電油桶,搞亂得到處滿地…

miss葉已經嚇得腳軟到不懂閃避,眼見斧頭要斬下去…
葉:「哇~……咦!?」

洪sir卻先一步撲過去,背後擋了這一記。
雪:「洪sir~!」

星即想奪過斧頭,跟積克纏鬥間,弄掉了積克的黑布…
積克面目…已經極度的潰爛,但還可見到頭上…兩個大破洞,右邊臉頰和左眼眶…空洞的眼窩…

星被積克迫到牆角,此時星大叫:
「走呀~!就趁現在,帶miss葉跟雪跳出去…快~!」說畢,星拿出不知從何時找到的火機,開始點火…之後掉到滿是電油的地板上…

洪sir已不能想太多,抱住miss葉及雪,從門口跳出去…
雪:「星~!不要這樣哦~!」

工具屋立時被大火燒了起來,洪sir他們則剛好及時逃離…

雪:「星呀~~!」

洪:「危險~!快趴下~!」

大火點燃屋內的炸藥,工具屋發生爆炸,雪即從一片爆發聲中昏了過去……



雪從朦朧中回復知覺,先是看到一閃紅一閃藍的警號燈…

「王sir!這裡附近找到六具屍體,另外有一男兩女的傷者,但都昏迷了!」

王健明:「唔!如果不是剛巧有人經過外面公路,聽見爆炸聲…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這樣的慘劇…咦!小姐,妳醒啦…」

宿營區四周,經已停滿了巡邏車、救護車…數名警探正在現場視察,雪剛巧在救護員檢查時醒來…

雪:「呀~!警察先生!工具屋裡的人…有生還嗎!?」

王健明:「妳才剛醒來,先別這麼激動…工具屋?妳是說燒燬了的那間屋嗎?放心吧!那裡沒半個人…」

雪:「不…那裡曾爆炸過,會不會都被炸得…」

王健明:「不是的!我們調查清楚,爆炸的威力其實不是太大,如果真的有人在裡面的話,亦不至於一點燒焦殘骸之類的痕跡也沒有…所以爆炸時,屋裡肯定是沒人的!」

雪:「這…怎麼會…!?」



“死陰湖”的岸邊,有兩個人慢慢的從水裡走上岸…第一個竟然就是“星”…而跟在後頭的…便是“積克”…

「弄得一身髒衣服…待我先換一換…」
星一個轉身,身上就變成了穿著一件白色的西裝,藍色恤衫、黑色領帶,還帶了一頂白色西裝帽,但帽拉得很低,令人看不見他的眼神…

「大家好像忘記了這個“死陰湖”,其實湖水之所以漆黑,就是因湖中有些未被發現的礦物質,令湖中不能有生物生存到…但諷刺的是,該物質卻能令已經壞死的肌肉組織活動…不過新陳代謝將會停止,故此絕不算是“復生”…或可說是所謂的“行屍走肉”…
並且腦細胞的壞死,所以只會剩下臨死前那充滿仇恨的殺意…

“積克”,終於逮到你了,你已經不再屬於這世界,跟我走吧…

不會有被欺騙的感覺吧!其實我一早已經告訴了大家是我…
“王留星”,“王留”跟“琉”共通,是琉璃的意思。“星”,是“夜”裡才出現的嘛…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只是出於我的一點玩心…但…
我是什麼人,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你就叫我“琉璃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