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靈異夜其之第六夜~~~透明屠夫

2006021200:32
 

「"透明屠夫"再度犯案,今晨一少女被發現倒臥在家中。已死去多時,身上有多處刀傷及喉嚨被割破。從傷口推斷,兇器是一把八吋長的軍刀。警方認定手法應是"透明屠夫"所為。
但至今警方對這兇徒的身份,還是一頭無緒。接著報導一單交通意外,一輛.....」

Hi!各位!剛才新聞又報導關於我的事,在多次連環兇殺案中,警方完全沒有一點線索,別說是兇手就連可疑的人也找不到,就像是"透明人"幹的,所以警方都給我起了"透明屠夫"這名字。

是的,所有兇案都是我幹的。我之所以不被發現,是因為我在犯案時做了不少準備功夫,我有信心警方絕對查不出是我做的。

我會挑一些年輕又漂亮的少女來下手,我會先用我那把八吋長的軍刀,把她的喉嚨割破等她叫不出聲求救。看著她快要死了但又求救不了的無助表情,我就覺得興奮。

接著我會再把她.....什麼?你說太嘔心了,不想再聽下去。啊!我很變態!?算了,你不會明白當中的快感。你問我的真名?唔~~~庶我不能透露,我也頗喜歡"透明屠夫"這名字。

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是一個大學生。是個看起來普通到不可再普通的大學生。這點也是警方查不出的其中一個原因,任誰也想不到一個連環變態殺手,竟是個年輕的大學生。可能是功課的壓力,令我想殺人吧!

我會有報應?死者的鬼魂會報仇?哈哈.....我到現在還是好好的,若我怕鬼還會殺人嗎?哈哈.....

而這次我又看上了一個"獵物"。是個跟我讀同一間大學的女生。她很漂亮、很活潑、很開朗,真的很吸引我......去殺她。

我決定今晚就下手。

她是住在大學裡的宿舍的,我也知道每星期五的晚上,她也會獨自一個在房中溫書的,真勤力.....

大學裡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由一些紅磚建成的房子。她的房間就在地面(G/F)的一層,從窗口爬進去是十分容易的事。

今晚,我就帶著我的八吋長軍刀,走向她的宿舍了。
我是這大學的學生,所以晚上在這裡走動也不會被懷疑。

不過其實我也有些厭倦了。不是厭倦殺人,而是厭倦了那些煩悶的"準備功夫",例如要監視"獵物"的行動,才等待機會出手。如果可以有方法,能讓我不用做這煩悶的功夫,盡情的殺個夠就好了。

當我經過一個校社的窗口時,我聽見裡面的人說;

「透明.....」

我被人改了"透明屠夫"這名字後,對透明這兩個字特別敏感,還以為有人發現了我的意圖。幸好這大學到處也種滿了植物,我即躲到窗口下的花叢,偷聽裡面的人在說什麼。

「透明藥...終於成功了....」

我被"透明藥"這三個字吸引著,於是我就偷看裡面到底是什麼回事。

我看到裡面是個實驗室,一個穿著白袍的人手拿著一枝試管,試管裡有些營光綠的液體,由於窗口有百葉簾,我看不清楚那人的瞼。

「這藥滲透性高,只要任何物質沾上,例如衣服、什至金屬.....」

那人在一個實驗用的金屬盤上,滴了幾滴那營光綠的液體。

「它都會變成"透明",如果人喝一口的話,整個人都會"透明"。而且藥力永遠不會消失的。」

那金屬盤的顏色開始改變,漸漸變得像玻璃一樣透明。那盤還未完全變透明,那人就拿起它,走出實驗室。

「不過這藥還未算完美,未能對外發表.....」

我看見那人走了,我就由窗口爬進去。看著這營光綠色的液體,我不禁在想......

在我眼前的,是能令任何東西都變成透明的透明藥。若我喝一口,我也能變成"透明人"。
透明人......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現在就有一個機會在我的面前。若我變了透明人,想做什麼、吃什麼也可以偷回來,不用工作,以後的生活也不成問題。更不用再理會大學那些煩人的課程。

而且,我也可以不用"準備"的殺人,真真正正的成為"透明屠夫"。

於是我不用考慮太多,就在我的衣服上、鞋上和我那把軍刀上,滴了幾滴那"透明藥"。接著我深呼吸一口,再大口的喝了一口藥......嘩!難喝得要命!我從沒喝過這麼難入口的東西。這就是那人說的未完美嗎?喲~~~

我開始看見我的衣服、鞋和軍刀,還有我自己慢慢變得透明......

好!再繼續今晚原先的"行動"。咦!?眼睛好像有點迷糊,難怪那人說未完美,要改進的地方真多......

我慢慢走到"她"所住的宿舍,走到"她"房間窗口下的樹叢......呀~~~!我從窗口偷看到"她",正在書桌上埋頭苦幹呢!"她"真的很吸引......我忍不住......我要殺了~~~

我要靜靜的走到她身後,先把她的喉嚨割破等她叫不出聲......咦!?對了!我現在是透明人,還用這麼偷偷摸摸嗎?她看不見我的......

我從窗口爬了進去,慢慢走到書桌前。她果然沒發現我的存在,只見她投入地看著桌上的書.....哎呀!一個不小心碰跌了她桌上的筆筒,她即望向我的方向,嘻!看不到我的......

咦!?她的目光有點奇怪,好像直瞪著我似的。她的表情很怪。
「哇~~~鬼呀!救命呀~~~!有個"透明人"在我的房間......」

嘩!她怎會突然大叫,她怎會知道我在的?算了,先按著她的口再說。

「嘩!什麼回事?」

不好了!隔壁房的女生也來了。

「"透.....透明人"~~~!?你想對她幹什麼....我....我不怕你的.....」

這人拿起門邊的一支球棒,向我打過來。不停的打.....

「呀~~~死吧~~~!呀!快放開她~~~!」

「喂~~~!那邊什麼事大叫呀!有麻煩嗎?」

「喂~~~!你們快來呀!這裡有個"透明人",不知"他"想幹什麼,快過來抓住"他"!」

糟透了!這樣人會越來越多,被他們找著就不得了。
我猛力把她推開,再跳出窗外。我一直跑,跑呀跑,跑到一個樹叢下躲避。

但說也奇怪,她是怎樣知道我在房中的。我雖然碰跌了她的筆筒,但我沒作聲,她應該看不見我的。

還有那個用球棒打我的女生,她每一下都打得中我,就像看得見我似的!難道我根本沒有變成"透明人"。

不!她們異口同聲的說了"透明人",即是我真的變了透明,但她們卻知道.....呀~~~!我不明白~~~想不通呀~~~!

「喂!別再躲了!出來吧!」

誰....誰在叫我!?這聲音有點耳熟,是......

這聲音好像是.....我慢慢從樹叢中走出來。
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穿著白西裝的男人,他穿著藍色恤衫、黑色領帶、白色皮鞋,還帶著一頂白色西裝帽,但帽拉得很低,令我看不見他的眼神。

「你...你是...」

「怎樣?我沒穿白袍就不認得我了嗎?那透明藥是不是很難喝?」

「啊!你果然是實驗室的那個人!」

「咦?八吋長的軍刀!?原來你就是那個出名的"透明屠夫"。現在真的變成"透明"感覺怎樣?」

「你...你看得見我拿著軍刀!我果然還沒變成"透明人".....」

「哈哈.....我還以為警察也捉不到的"透明屠夫",是個很聰明的人,原來卻是這麼不用大腦的。」

「你...什麼意思?」

「我做的是"透明藥",你知不知道水和玻璃都是透明的,為何我們也看得見。」

「水...玻璃...!?」

「人之所以看得見東西,是因為物件的表面反射光線到我們的眼中,我們就看得見。水和玻璃雖然是能穿透光線的"透明體"。但它們的表面都會反射部份光線,所以我們會看得見。人不平面而是立體,所以更容易被看見。」

「那即是...你是說...」

「簡單點說你現在看起來,就像一個玻璃公仔或水晶人像般。」

我看清楚自己,果然和他所說的一樣。
「你即是說那只是令人變"透明"的藥,而不是變"隱形"的藥!咦!?等一等!你怎會知道我躲在這裡和偷喝你的藥?難不成......」

「終於都想到了嗎?你以為我當時不知道你在外面偷看嗎?我是故意做給你看的,我也想找個人試試藥力。之後我就一直跟蹤你.....」

「可惡~~~!是你把我害成這樣子的~~~!」

「我又沒有叫過你去喝那藥!若不是你自己貪念起,想做"透明人",就不會攪成這樣子!」

「你這傢伙!我現在就殺了你~~~!」

「哈哈...要殺我?好!想用刀拮我那裡,心臟?頸大動脈?來吧!來吧!」

「你以為我不敢下手嗎?我已殺過不少人了...」

「說你不用大腦就是不用大腦,你現在是個"透明人",被警察抓到的話,最初可能都會害怕你。但攪清楚是什麼回事後,就不會大驚小怪。再加上你今晚襲擊過那女生,不難查出你就是"透明屠夫"了。哈哈.....當"透明屠夫"真正變了"透明"的時候,卻是他被揭發的時候,真是諷刺呀!哈哈...所以現在只有這藥的發明者...即是我,才可以救到你呀!哈哈......」

「你...你給我住口!好!你現在快給我解藥,把我回復原狀!」

「我早說過這藥的藥力是永遠不會消失的,而且也沒有解藥。要令你回復原狀的話,我也無能為力。」

「你現在耍我嗎~~~!即是你也救不了我啦!」

「不!我不能把你回復原狀,但我可以把你變成真真正正的"隱形人"嘛!如何?」


「你...你又想耍什麼花樣!?」
「唉~~~我以為變態殺手一定都很聰明的,太令我失望了~~~其實當時我在實驗室裡說過,這藥沾上任何物質,都會令它變成"透明"。如果照你理解"透明"等於"隱形"的話,那為何裝著藥的試管沒變"隱形",你沒覺得奇怪的嗎?那就能看出,這藥只能令東西變"透明",因試管本身就是"透明",所以藥力對它沒作用.....」

那人從口袋拿出了一樣東西,一種麥綠色的液體,那液體像在黑夜中發光似的。但神奇的是,我只見那液體形成試管的形狀,我...我看不見有試管,液體像憑空懸浮在空中......

「怎樣?這是我張"透明藥"的藥力加重幾倍,而製成的"隱形藥"。它能令任何物質變成完全透光,連表面都能透光。總之完完全全、內內外外都能令光線穿過,真真正正的完全"隱形"。看不見裝藥的試管吧!沒騙你啦!」

「你...你真的肯令我變成真正的"隱形人"?」

「有什麼問題?你不是想成為"隱形人"嗎?我需要人給我試試這新發明,你又可以變為你想變成的"隱形人"。公平交易而已,我不會騙你的。」

真的這麼簡單!?不...我不信...他一定又想玩弄我...

「怎樣?不用考慮了!其實你現在就只剩下這條路行而已...」

「哼!可惡~~~!!」
我一手搶過他手中的藥,一口喝下去.....我的天!在這世上竟有這種味道的東西!!我真的想立刻連胃也嘔出來.....我勉強把它吞下肚裡,再在衣服上、鞋上和刀上滴上幾滴。很快,我的身體慢慢從下消失,真的完全看不見。

「哈哈...我真的變成"透明屠夫"了~~~」

「好!我的藥行得通,不過.....」

「好了!你可以給我去死了!」

「什麼?」

「嘿嘿...!只要我殺了你,就不會有人知道我是"透明屠夫"了!你算走運了,我從不殺男的,你是第一個令我想殺的。而且你將會成為真正的"透明屠夫"第一個"獵物"!哼!令我吃盡苦頭!去死吧~~~!」

哼!這人!還不閃不避,嚇傻了嗎!?我的刀快要插到你的心口了!咦!?什麼回事!?當我的刀還差一點就拮到他的時候,我突然眼前一黑......

「唔~~~你不知道的嗎?你真的是大學生嗎?這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呀。」

「你...你說什麼?我...我完全看不到東西呀!」

「我剛才的說明你沒聽清楚嗎?我問你,當初你第一次喝那"透明藥"時,眼睛是否有點迷糊?」

「你怎麼知道!?等等!完全透光...難道.....」

「眼球的結構是,在瞳孔上的晶狀體把光線集中到視網膜上,所以我們才看得見東西。當你變成"透明"時,視網膜接收光線變差了,所以你看東西變得迷糊。而現在你變"隱形",即完全透光,別說晶狀體因為完全透光而再不能集中光線,就算可以。視網膜都因為完全透光而不能接收光線了,換句話說,你已經完全失明了。」

「我...我...完全失明...!?」

「要令人看不見你,代價是自己什麼都看不見。完全隱形卻完全失明......我以為你這大學生會想到這點.....好啦!交易完畢!你好好做你的"透明屠夫"吧!再見。」

「喂!你別走~~~!你在那裡!我要宰了你~~~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是什麼人,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你就叫我做"琉璃夜"吧。」


尾聲


那個人太可怕了...我這"透明屠夫"竟一直被他玩弄於股掌之中.....我現在應該怎樣辦......咦!?什麼聲音...是車聲...開得很快似的...不會吧!難道...我不是走到馬路上吧!

碰~~~!

「哇~~~!」

「老公,我們好像撞到了人!我聽到叫聲...」

「不是吧!我看不見路上有人...下車看看吧!」

「沒有啊!又沒血漬又沒屍體...」

不~~~!你們撞到了我...看不見嗎?...快...快救我...我傷得很重.....

「哇~~~!老公!我們不是撞鬼吧...」

「別嚇我~~~嘩!你看......」

呀~~~終於看到我了嗎?快...快送我去醫院吧.....

「你看路上竟有一塊這麼大的石頭,剛才一定是撞到它。」

「呼~~~還以為撞鬼,剛才一定是我聽錯...老公,那我們走吧...」

喂~~~!不要走~~~!我在這裡~~~快救我.....
看著自己快要死了...卻又求救不了...我現在跟我的"獵物"一樣,難道這就是報應......


數星期後這條馬路到處都傳來一連屍臭味,掃街隊四處搜尋是否有野狗或老鼠的屍體在附近,但都一無所獲。再過幾星期屍臭味就散去,大家也不以為然。

從此也沒再有"透明屠夫"犯案的新聞了......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什麼人,
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你就叫我琉璃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