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挑戰困難

2010032910:00
 
大膽挑戰,世界總會讓步。如果有時候你被它打敗了,不斷地挑戰,它總會屈服的。
                  威廉。M。薩克雷(英國小說家、詩人)



我喜歡挑戰困難,因為只有困難才可以帶給人經驗,才可以帶給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郭台銘


[一天一個小故事]鯰魚理論===相關故事

[一天一個小故事]20.報復===相關故事




不知道每個人遇到困難的態度是如何

最近常在想

吸引力法則說的

當你遇到困難或是你不想要的

你是否能馬上轉念

把這些你不想要的東西

轉換成你想要的

把這些困難

變成墊腳石更努力往上一層

郭董說的很好

當遇到困難時,你才能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

只要有心,就能改變。

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個女兒向父親抱怨,自己為什麼總會遇到如此艱難的人生困境,在這麼多的磨難後,她覺得累了,因為不管她多努力去解決,總是一個問題擺平後,另一個問題又出現了。

她那當廚師的父親聽了女兒的抱怨,就把她帶進廚房,只見父親拿出三個鍋子,分別加了一些水,然後用大火燒水,待水燒開後,他就把胡蘿蔔放進第一個鍋子,第二個鍋子放進雞蛋,最後一個鍋則放了磨過的咖啡粉,但沒說為什麼這麼做。

覺得自己飽嘗挫折的女兒對此頗不耐煩,又不知父親到底葫蘆裡裝什麼藥,便也沉默地等著,二十分鐘後,廚師把火給關了,把胡蘿蔔放進一個碗裡,把雞蛋放進另一個碗裡,又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裡,然後轉過身問女兒:「親愛的孩子,你看見了什麼?」

「不過就是胡蘿蔔、雞蛋和咖啡嘛!」她有點沒耐性地回答。

但廚師毫無慍意,只讓女兒用手摸摸胡蘿蔔,女孩發現胡蘿蔔變軟了。他又要女兒剝開雞蛋,女孩發現蛋煮熟了。最後,他讓她喝了咖啡,一喝到香濃的咖啡,女兒便笑了起來,問道:「爸爸,你想告訴我什麼?」

廚師說,「很簡單,這三樣東西面對的挑戰都一樣,就是沸騰的開水,卻有完全不同的結局,胡蘿蔔本來很硬,但煮開後就變軟了,雞蛋本來易碎,卻在煮開後變堅韌了,咖啡粉不但跟水合而為一,還進而改變了水。」

他等了一下之後說,「孩子,你是哪一樣?碰到逆境時,你是胡蘿蔔、雞蛋,還是咖啡粉呢?」



我想我不會再害怕任何困難了,因為我有能力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