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靈異夜其之第五夜~~~市鎮

2005123111:27
一張長凳上,有一個人緩緩從沈睡中醒來...
「咦!?我怎會睡在這兒的.....這裡是....?」

看看四周,這兒像是一個公園。
「我怎會在這兒的!?等一等、我...我是誰、我的名字.....一點也想不起來....」

這人留意到對面的長凳坐著一個在看報的老翁。
「先生,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先生.....喂!先生,我叫你呀!」

眼前的老翁一動也不動,坐在凳上凝望著手上的報紙。

「哼!這人怎樣了!像定了型一樣,在看著什麼呀?」

老翁手上的,原來只是外形像報紙的東西而已,其實是什麼也沒有的白紙。
「咦?只是一張白紙!?有什麼好看?真古怪.....」

這人沒再理會老翁,走到公園的中央,看到一個噴水池。噴水池是靜止的,不是指它沒噴水,而是它噴的水柱在空氣中靜止著。
「這...這是什麼東西!?」

這人用手去觸摸一下停在空中的水柱,感覺它像是軟膠般的東西。

「這是什麼回事!?」

說起來天空也是怪怪的,整片天也蓋著灰白色的雲,完全看不見蔚藍的部份,雲層透出淡淡的光,也分不出是日是夜。

這人再步出公園,走到街道上。街上各行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汽車在馬路上,各店舖也有營業,一片繁榮的景象。但全是靜止的。所有人、車,全都保持著一個動態的姿勢。就像時間停頓了一樣。

這人知道不對勁,跑去叫街上每一個人,希望會有人回應他。
「先生、小姐,你們怎樣了!?應一應我吧!」
叫了半天,每一個人也沒動過一下,都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裡到底怎樣了!?為什麼只有我能動,我到底是誰!?我一點過去的記憶也沒有.....我不甘心,我一定要查出真相!先離開這鬼地方再說,我不信外面的世界也是這樣...」

於是這人就一步步原著公路上走,漸漸遠離這市鎮。他最終走到一條隧道的跟前,漆黑一片的隧道口,卻是有一幅黑色的牆壁堵塞著。
「什麼回事!?是想隔離這市鎮嗎?這裡走不了,就走山路吧!」

這人走上山,好不容易才走到上山頂。
「好了!上到頂了!咦!?這...這是...沒可能!」

這人發現山頂的另一面是個山崖,而且有一面看不見的牆令他不能再前進。更古怪的是,山崖的另一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片雲海!天空中那灰白的雲層由天一直伸然至山崖下,就像是整個市鎮也被這片雲包裹著一般。

突然這片雲慢慢從下退開,又忽然以很快的速度散開。而天空突如其來的強光,這人一下子受不了。
「呀~~~!」

唰的一聲,一塊大白布被翻開,白布原先蓋著的是一個大玻璃箱。

翻開白布的,是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男人,他身穿藍色恤衫、黑色領帶、白色皮鞋,還帶著一頂白色西裝帽,但帽拉得很低令人看不見他的眼神。

「市長先生,這個還可以吧。」

「這個就是本市鎮的"微縮模型"嗎?做得不錯呢!這樣本市的博物館又多一件好展品了....咦!?」

「有什麼不妥嗎?市長?」

「怎麼山頂上會躺著一個人形公仔的,在這種地方放著人形不是很不自然嗎?」

「啊!或許是這人形公仔自己走離市鎮,跑到山上去呢!」

「哈哈....!你真會說笑呢!你做的"微縮市鎮"我很滿意.....呀!我還要準備下午的會議,先走了。」

「好的,慢行...」

當市長走了後,白衣人張這山上的人形放回在公園裡。

「中國人相傳一些塑像會吸收日月精華,有了靈性,因而活動起來,就是所謂的"成精"。日本人把這種妖怪稱為"付喪神"。
這些人像得了靈性後,會自以為自己是人。但它們跟人最大的分別就是,它們是被"製造"出來的,所以它們一點"過去的記憶"也不會有.....剛才的可能是世上最細小的"付喪神"呢!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這些?這個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你就叫我做"琉璃夜"吧!」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什麼人,
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你就叫我琉璃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