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被遺忘滴游泳池

2006011111:07
網路鬼蒐  
  2005/7/13 出刊 報長:紀錄使者
  被遺忘滴游泳池

她出現在青面前不遠處,有層霧擋在青和她之間,模糊地只剩下影子,像是灰色的幽靈,她的聲音恍若颯颯風聲,如訴如泣。
「妳在說什麼?」青對著她大喊。

青用力地揮了揮,想將面前的霧抹去,但是那身影卻依然糢糊。青索性往前走,欲看得更清楚一點,那身影漸漸清晰,是個女孩的臉,很美麗,有著及肩的秀髮和一股惹人愛憐的氣質,大而清澈的眼眸,小巧秀氣的鼻子以及豐潤紅豔的雙唇。多迷人的一張臉呀!

「青,一起玩好嗎?」女孩笑容盈盈,拉著他的手。她的肌膚白晰地近乎於沒有血色,猶如一朵陽光下的薔薇,憑添一份楚楚可憐。

「是她嗎?」這張臉似曾相似……青卻想不起來在什麼地方曾經看過。

「青,」女孩像隻快樂的鳥兒,拉著他的手轉圈圈。「你是鬼,數到十來捉我吧!」就在青愣住的一瞬間,女孩嘻笑著跑開。

「喂,等一下!」青想伸出手去拉住她,在一瞬間,女孩回過頭,飄揚的秀髮下露出她和臉一樣蒼白的頸子……

她的頸部有一道深深的傷口,有如一張嘴,頭和脖子之間僅餘幾條肌肉相連,像是凝固的肉凍,傷口上頭還裝飾著一朵朵鮮紅的血花。她的眼睛依舊充滿笑意,微起的嘴角楞楞地衝著青直笑。

「青!」她喊道。她的全身在流血,彷彿一朵綻開的玫瑰,絢麗莫名。

「不……」

「青!」她厲聲嚎叫,連她的眼睛都爆突出來,宛如膠凍狀物流下她慘白的雙頰。

「不要!!」

青尖叫地驟然驚醒,一縷金黃色陽光正從房間的高窗流洩進來,灑得滿室發亮。

「可惡,原來是夢!」從夢中醒來的青忍不住罵了一聲,他的全身都在冒冷汗,好詭異的惡夢,由夢中驚醒的滋味實在不太好受。

「好可怕的惡夢……」青喃喃自語。

「可是,我夢到了什麼?怎麼想不起來了?」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樣,依稀只記得有張熟悉的容顏,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後面的片段卻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聽到時鐘滴答、滴答的呢喃。昨宵是誰?是誰闖入自己的夢中?是認識的人嗎?如果是,為何會忘記自己夢到了什麼?

起床盥洗,一邊想著,為何自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作同一個夢?明明是夢到一個美麗的容顏,為何每每在午夜夢迴之際,變成惡夢驚醒?

換好衣服,他告訴自己他的惡夢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因為過度擔心自己的表現,而在潛意識中表現出來。他知道自己擔心的是什麼……不會游泳。如果被朋友知道,他們一定會瞧不起他的。

那是一個星期前的事,現在想想,惡夢好像也是那一天開始的……

$$$$$$$$$$$$$$$$$$$$$$$$$$$$$$$

期末考考完,青等一群死黨聚集在玉珊家裡。青躺在床上看著漫畫,志謙翹著二郎腿在聽音樂,兩個女生玉珊和詩慧在隔壁不知道討論著什麼,不時傳來笑聲。

「青,怎麼樣?放暑假有什麼打算嗎?」志謙問他。

「不知道..... 你呢?有計劃嗎?」

「不如我們找她們,」志謙指了指隔壁的玉珊和詩慧,笑道:「四個人一起找個地方出去玩吧?」

「好是好,但是要去哪裡呢?」青懶洋洋地問。

「這...還沒決定呢!去KTV唱個歌如何....?」

還沒說完青就猛搖頭,「不要,平常日每個禮拜都唱了,你唱不煩嗎?」

「那去看片好不好?」

「沒聽說最近有啥好片子啊!」青喃喃地說。

「唔……」

「唉,難得的暑假,竟然不知道哪裡好玩。」青嘆口氣說。

「是啊,兩個男生兩個女生可以怎麼玩呢?」

「青!」隔壁傳來兩個女孩的聲音,接著玉珊捧著一盤西瓜走了進來:「什麼兩個男生兩個女生可以怎麼玩?你們在說什麼色情的事嗎?」

「不是啦!我們是在討論暑假的計畫。」青連忙解釋:「想說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去玩一玩。」

「好啊好啊,那你們打算去哪呢?」詩慧拍著手笑道。

「還在討論呢!」志謙兩手一攤,一臉無奈。

像這樣考完後的解放感最讓人舒服了,四個人隨意的席地而坐,閒聊著考試的題目及暑假的計劃。

「咦?我想到了!」玉珊高興地大叫。

「妳想到什麼啊?」

「最近 A 市不是新開幕了一間水上樂園嗎?我們去那裡玩如何?」

「水上樂園……」青遲疑地皺了皺眉,不過沒有人發現。

「哦?妳是說廣告那個什麼完全建在水裡,全程需要游泳的水上樂園?」志謙雙眼一亮。

「對啊,雖然規定不會游泳的人不能進去,不過我想我們四個人應該都沒有這個困擾吧?」玉珊環顧眾人,道。

「沒有。」志謙道。

「當然沒有。」詩慧道。

「我……沒……沒有……」青遲疑了片刻,答道。

「青,到時候我們來比賽游泳吧!我打賭你一定會輸給我的。」

玉珊一臉興奮地對青提出挑戰,而青的臉色卻更加難看了,但嘴裡仍逞強地說著:「哼,比就比,誰怕誰啊?」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也為了不想在兩個女生面前丟臉,所以青暗自決定自己必須在一個星期之內學會游泳……

&&&&&&&&&&&&&&&&&&&&&&&&&&&&&&&

出門時,天氣很好,夏陽明媚、溫暖,像顆火球似地掛在天空,才一大清早地,就熱地讓人覺得快要融化一般。微風帶來清清的芳香,枝頭鳥兒啁啾,蟬鳴嘒嘒。七月間的日頭曬在身上,隱隱有份刺痛。踩著心愛的捷安特,青來到這所寫著「 C 大游泳池」的建築物。

青爬過保護這幢建築物的高大圍牆,小心地穿越擋在大門口的鐵絲網,再冒險走過那嚇人而且看似隨時就要崩塌的水泥邊緣,再抄小路走向游泳池後方那欄杆斷裂的窗戶。這麼費事地跑來這種沒人會來的地方游泳,就是因為不想被認識的人知道。

如果被志謙等人發現自己不會游泳就糟了!

他在草叢裡脫掉衣服,並將背包裡的泳褲換好,從窗戶偷偷爬進游泳池。游泳池雖然廢棄一段時間,但是裡面的水仍然沒有放掉。除了池底漂浮了一些不知名的水草外,看起來仍相當完善。

怕自己在水裡會抽筋,青仔細地做了暖身操,然後慢慢從泳池旁邊的扶梯步入水中。

就在他才剛把腳趾頭放進沁涼的池水時,突然一個女人的聲音傳來:

「喂,你是誰啊?」

他嚇得幾乎心跳停止……

青回頭,但是沒看到任何人,四下靜靜地,除了風聲颯颯,杳無人跡。他看著封在門上的木條,不禁想起詩慧在學校告訴過他的事,腦海裡接著浮現出夢境中的女子笑容盈盈地出現在濃霧中。這兩個不相干的事情不知道為何竟然在他腦中組成了同一個情景,令他非常反胃。

他在想自己究竟是怎麼搞的?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賭氣答應了玉珊的挑戰,如果當初他直說就好了。志謙他們都是那麼熟的朋友了,他們絕對不會瞧不起他,頂多虧損他幾句而已……

「然後他們便會拋下你,三個人獨自前往 A 市的水上樂園。」青的心裡傳來一個聲音。「既然你不會游泳,那麼他們當然不會帶你去掃興。」

青在腦海中勾勒出三個人在樂園裡面樂融融地玩耍,玉珊一面說著:「唉,可惜青沒辦法來。」一面和詩慧聯手對志謙波水嬉戲……

「不!!」青戰慄地大喊。他受夠了寂寞,他再也不要被朋友排擠,他無法忍受朋友玩得興高采烈卻少了一個他。

既然他注定孤單,他便要化寂寞為力量。

「我一定要學會游泳!」青大聲地喊著。

「為什麼啊?」突然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只是更接近了些。青嚇得轉頭一看,只見一個妙齡女子微笑地站在泳池的對岸,想必是剛剛說話的人。

由於距離很遠,青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女孩的輪廓,從窗口直落而下的陽光打在她純白的 T 恤上反射出點點亮光,與背後那一片碧綠的池水相映稱,使得女孩整個人彷彿置身於一幅未乾的油畫中,幾許迷濛,幾許夢幻。

女孩慢慢對他走來,青看著那女孩的身影,越看越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的樣子。當她把被風吹亂的頭髮後撥,然後她的正面就朝向他,讓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的正面。

是她!青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咬了咬自己的舌頭,這不是夢,她就是他夢中的那個女孩,一樣的眼睛、一樣的鼻子、一樣的嘴唇…… ,青在夢中見過好多次,就是她沒錯。

那是一個美麗地讓人炫目的女孩,波希米亞式的長髮,大大的一雙新月耳環在耳下晃著,很亮的雙眼和朱唇,均勻的身材隨意地穿了件緊身 Levis 牛仔褲和白色 T 恤,簡直像是活生生從圖畫中走出來的仙子。

一時之間,竟然看癡了。女孩看青一臉傻呼呼的模樣,忍俊不禁:「沒看過女孩子啊?」

「咦?」青雖然聽見,卻似乎不懂,怔怔的沒作聲,一時縹渺恍惚,如夢如醉。

「抱歉,因為妳太漂亮了,我想看清楚妳到底是不是人..... 」青笑道。

她眼睛閃了閃,問道:「如果我不是人的話,那會是什麼?」

「是啊!」青捉狹地答著:「我以為是仙女下凡哩!!」

「你 oh ……」她似笑非笑,雙頰微紅,似乎有點窘狀,更憑添了一份嫵媚。

「你這孩子真有趣,你幾歲啦?」

「十四……我叫青。」

「我是 C 大的學生,我叫心尹。」心尹眨了眨眼睛,笑道:「這裡已經關閉不開放了,青你怎麼還一個人偷偷溜進來呢?」

「心尹姊姊還不是一樣?」青不服氣地反擊。

心尹吐了吐舌頭,笑道:「對吼,我自己也是偷溜進來的,好像沒資格說教。」

她撥了撥頭髮,笑意嫣然。「你剛剛大喊什麼?我要學游泳嗯?」

事到如今,青只好承認。「是啊,因為我朋友……」他把和志謙等人約去水上樂園的事,還有跟玉珊賭氣逞強的事告訴了心尹。

「青,其實你很想跟他們一起去吧?」

「我……」青遲疑了一下,點頭。

「原來如此……」心尹想了一下,笑道:「好啊!那就姊姊教你吧!」

說完,脫掉身上那件白色 T 恤,露出赤裸的酥胸,肌膚白晰地幾乎如同 T 恤,兩對形狀美好的乳房挺立,蒼白中有一抹暈紅。青瞪大了眼睛,幾乎停止心跳……心尹接著又把那件深色 Levis 脫掉,然後脫掉內褲……這時她已是一絲不掛了,青感到目眩、口乾舌燥。

她修長的雙腿踩在游泳池的邊緣,只一瞬間,身體一彈,在空中畫出一個弧度落入水中,揚起水花飛舞。

「青,」她的頭從水裡冒出來,對著仍在岸上的青招手,盈盈淺笑。「還等什麼?快點一起下來吧!」

已經除去了身上所有的束縛的心尹,一個像天使般完美無瑕的膧體展露在青眼前……她的身體在碧綠的池水中若隱若現,映出白裡透紅的膚色,明艷不可方物。

玲瓏的曲線清晰可見,心尹身體雖然瘦,但是異常的美麗。小而俏的乳房,纖細的蜂腰、圓滑的臀部曲線、都非常地勻稱。看起來像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一樣。青的目光很自然的沿著優美弧線的腹部而下,腰部到大腿令人亢奮的線條那一帶守護著女人最神秘宮闋的黑森林……

「這麼大膽,難道大學女生都這樣嗎?」青心裡思索著。這一幕在夢中似曾相似……他隱隱為了自己的發現感到不安,不過他仍然走進那一片沁涼的池水中……

「哇!好冰!」青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泳池外面是炎炎酷暑,而泳池裡面的水竟像加了冰塊般,青頓時暑意全消。

「青,你是男孩子吧!」心尹似笑非笑地看著他,那是一種帶著挑釁的眼神。「游到我這邊吧!」

好強的青一聽心尹這樣說,那還得了?牙一咬,便嘗試著划動他的手腳,試著在水裡游動……

「就是這樣。現在我們可以開始游泳了。記住,孩子,我們不是小狗,不要在水裡爬來爬去,你知道人都會浮在水上吧?當你放鬆你的肌肉的時候,人就會浮起來,而我們要做的只是把身體往前推。」她向後游了一小斷,又浮起來,對青露出微笑。「現在你試著用我剛剛的動作游過來。」

於是青嘗試著游動他。他一共試了四個小時,最後身上每一寸肌肉都痠痛不已,而心尹則一邊微笑打氣,一邊糾正他該怎麼做。

%%%%%%%%%%%%%%%%%%%%%%%%%%%%%%%

到了天黑,青才真正學會如何游泳,他快樂地在水上漂浮打水,並一圈圈地繞著游泳池打轉。

「我學會了!我學會了!」他興奮地大喊:「心尹姊姊,謝謝妳!」

「你做得很好!現在你那個叫玉珊的朋友一定游得沒有你快了。」心尹仍是一貫淺淺的笑容。

兩個人上岸休息,他們並肩一邊坐著一邊閒聊,青把腳伸進水裡踢著水,而心尹則從背包拿出梳子梳著她烏黑的長髮。

或有這麼一刻,兩人沈默了。

「青,你有喜歡的女孩嗎?」

青愣了一下,心跳頓時漏了一拍。這時不知是夕陽照在心尹臉上,抑或是心尹臉紅了,此時,青真的覺得她很美。青額頭開始冒出一顆顆的汗珠。

「一定有對不對?」心尹催促著。

「有的。」青顯得很不自然,不敢將眼神瞧向她,手心裡也有著涔涔的汗液。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妳啊!心尹姊!」青鼓起勇氣、滿臉通紅地道出心中的秘密。

心尹呆了一下……

「哈哈,姊姊也很喜歡青啊!青就當姊姊男朋友好了。」

不知道心尹是不是隨口說著笑,抑或真的也喜歡自己,青的心跳不斷加快。

「青,你知道這座游泳池為什麼會封閉嗎?」

「知道啊……我朋友跟我講過,因為有個 C 大的學生,因為上游泳課淹死在這裡,結果校方受到許多媒體抨擊,終於不得不暫時封閉檢查… …」青說著。

「不對。」心尹笑著搖頭。

「那麼?」

「沒……沒事啦!」她低下頭來。

「到底怎麼啦?」青追問著,孰知她臉色變得慘白起來,眼光閃爍著,似要落淚。

「怎麼了?」

「不,沒什麼。」

「是青不好,提到心尹姊的心事,該打。」青哄著她,作勢打自己。

「其實那個女生曾經跟同校的學長是情侶,學長大他幾歲,兩個人一直十分甜蜜……」

良久良久,在一陣靜默後,她娓娓道出她的心中情事。青靜靜地聽著。

「直到有一天,她的學長認識了另一位學妹,而拋棄了她。她一時想不開,就跑到這裡,用菜刀割破自己的喉嚨,然後死在這座泳池裡……」

青愣愣地望著心尹,漸漸回想起連續夢到的惡夢,一股不祥的預感浮現心頭……

「我好傻……如果我一開始遇到的是你而不是我男朋友該多好?」心尹慢慢回頭,對青露出一個慘然的笑容。「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有你了,所以我不再會寂寞,青你就留下來永遠陪我吧!」

「不……」青驚恐地睜大眼睛,他終於想起他夢到的是什麼了。

微風吹起,心尹的秀髮下露出她和臉一樣蒼白的頸子……

那裡有一道深深的傷口,有如一張嘴……

-END-

報長的話:想到沒有人的地方游泳嗎?說不定也會有奇妙的經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