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是(二)~~03

2009040810:00

前情提要==> 死神是(二)~~02

病床上,城戚緩緩張開眼睛,思雨開心的呼喚爺爺和管家進來。

城戚看著四周,爺爺走到病床另一旁,拿起準備好的雞湯和其他食物要給城戚。

城戚呀!你昏睡了三天,一直都沒吃東西,只靠著打點滴,現在肚子會餓了吧?我每天都期盼著你醒來,老天爺保佑,菩薩保佑,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來了!

爺爺一邊碎碎念著,一邊端著一碗雞湯給城戚,城戚接過雞湯,卻沒說任何話。

糟糕,醒來變傻子了,妳們是跑去哪裡約會呀,怎麼會搞成這樣?……

爺爺,我還不餓,我剛剛醒來,還弄不清楚什麼事,可以讓我和思雨說說話嗎?等一下我再吃東西!好嗎?

爺爺的話說到一半,被城戚這麼插話,只好點點頭,又和管家走出病房外。

真是的,好心煮東西給他吃,一醒來只想著和女朋友聊,也不知道我很擔心……

思雨疑惑的表情盯著城戚看,不知道城戚要說什麼。

我~有事情要問妳。妳~記得我是怎麼住院的嗎?

我記得,我們去李棟山莊參加表姐的生日舞會,後來在古堡裡,說完鬼故事後大家都莫名昏睡,醫生檢查說是高山症,休息一下就會好了,可是你昏睡三天。

那舞會後,思晴去哪裡了?怎麼沒看見她?

思雨驚訝的看著城戚,這三天,其他人都沒問過思雨有關思晴的事,而且所有和思晴相關的東西,都被抹消掉,就好像未曾有過一樣。城戚卻開口問著思晴去哪。

城戚看思雨沒有接話,伸手拿出胸口的十字項鍊,緩緩的說:

我,也是死神候選人,和妳姊姊一樣,所以我記得一切,妳所知道的一切!

所以,你也知道我姊姊的事。其實,我只保留了她和我在三天以前的記憶,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去了哪裡。死神,到底是神還是鬼?做什麼?我都不清楚,以前可以很強烈的感應到她發生什麼事,有什麼感受,現在輕微到很難察覺。

城戚呆呆著聽,原來,找到思晴的機率是那麼微薄,我過了這五年,也未曾想找過思晴。現在,該怎麼辦?找老大嗎?

城戚,你現在知道有思晴了,你會喜歡我嗎?

思雨突然的問道,城戚只能搖搖頭,輕拍著思雨的手背。

思雨,妳的喜歡,是思晴的記憶,妳可以找到另外適合妳的人。

雖然早知道這問題的答案,聽城戚說出口,心裡還是很難過,思雨站了起來。

你已經醒來了,我也該回去好好休息,你也多歇會,明天見!

思雨轉身時,眼眶已經含著淚水,那記憶裡的喜歡是如此的深刻,而她必須放手。

爺爺和管家看見思雨哭著出來,急忙上前詢問。

怎麼了?城戚又昏迷了嗎?

沒事!我看見他醒來可以和我說話,我太高興了,他要我先回家休息。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這應該要開心點,不要哭喔,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勒!

那我先戴小姐回家休息,爺爺你也找時間歇一下,再見了!

爺爺進房後,陪著城戚吃了東西,在一旁的椅子上睡著了。

凌晨五點,城戚的十字項鍊,隱約閃著藍光。耳邊傳來細語。

給他休息一天,任務明天再給好了。

死神是(二)~~04 回索引頁

想看更多小說故事 小說(故事)愛好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