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話~~08

2010060910:00

前情提要==> 夜話~~07

曉梅推開門,進入不可思議研究社,映入眼簾的是一堆考古書籍,而書堆中坐著一個高大的男生背對著她們。

曉梅指著男生回頭問戀柚:「他是?」

「他喔!自戀狂一個,幽靈社員之一,只有初一十五才會出現,其他時間都不會來。」戀柚用嫌惡的口氣說。

男生聽到有人談論他,轉過身來,端詳著看著生面孔。

戀柚在男生面前揮動著右手:「你再用這種色瞇瞇的眼神看她,我就把你轟出去社辦。」

男生微笑的說:「我的眼神一直都是這樣呀,看妳的時候也是這樣。」

「妳好,我叫谷道,別人都叫我梅子綠,妳是別校考來的?」男生自我介紹。

「噗!梅子綠,有百香綠嗎?古道梅子綠?還真有創意!我叫何……」小梅話說到一半,就被戀柚拉到一邊:「別跟他說這麼多。」

「怎麼了?」曉梅一臉狐疑的問。

「不知道,聽說他參加學校一大半的社團,可是都不常去社團,聽起來就很討厭。」戀柚小聲的說。

「可是他今天來,可能有事吧!」曉梅又回頭看谷道。

「嗯!說實在話,一開始我是到處入社,因為學校沒有限定一人只能參加一個社團,後來我只去網球社,沒有常來這,真是抱歉!」谷道說完彎腰鞠躬九十度。

angel和宇晏正好進來社辦。

「這是在演哪一齣戲呀?梅子綠!真是稀客!」angel笑著問。

「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一件事想拜託妳!」谷道看著angel說出來社辦的目的。

angel:「什麼事情你這網球王子不能解決的?」

「嗯,妳還是叫我梅子綠好了。這兩天,我遇到怪事,聽說妳很喜歡解這種謎,所以就來這裡找妳。」谷道緩緩的說。

「什麼怪事?說來聽聽!」宇晏突然插話。

曉梅和戀柚也聚精會神的聽著。

「第一次是在前天中午的時候,我從網球場想要去餐廳的時候,聽到了一陣輕快的鋼琴聲。我想說有人在練琴,他既然彈得不錯,或許也長得不錯,我就加快腳步,想要到音樂教室看看。可是,當我走到音樂教室門口時,聲音瞬間消失。我打開教室的門,裡面沒有半個人,而且,那鋼琴的鍵盤是蓋著的。」谷道一臉恐懼的說著。

「是很詭異,難道還有第二次?」angel點頭問著。

「第二次是在那天的晚上,這時候我準備要回家了,又經過音樂教室前,雖然沒有音樂聲,但是我從遠遠的時候就聽到,教室裡好像有人在說笑著,還開著燈。在我越來越靠近的時候,才發現不尋常的地方

,左手邊的美術教室門沒有關好,可以看見裡面的燈,裡面燈排列方向是直排的,燈全部都亮著。而音樂教室的燈,卻只亮中間橫向的三個。走到門口的時候,音樂教室的燈突然熄滅,嚇的我趕快飛奔回家。」谷道心有餘悸的說。

曉梅想像著高大的男生落荒而逃的畫面,在一旁偷笑著。

谷道看到:「何同學真沒同情心,還好遇到怪事的是我,要是心臟不夠強的遇到,我看呀,尿都嚇出來了!」

話才出口,大家都笑了。曉梅:「叫我曉梅就好,你這百香綠還蠻搞笑的。」

「幸好你心臟沒強到敢去碰鋼琴,不然的話就和傳說一樣了!」angel若有所思的說。